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学

家庭教育讲座,名校长帮助石室联中(西区)家长增强孩子内驱力

时间:2021-05-27 18:04:08  来源:成都市石室联合中学(西区)  作者:黄小林 通讯员 曹继松 包远志 何阳春

  为了加强学校与家长的沟通,形成家校教育的合力,促进学生的健康成长,2021年5月26日下午,成都市石室联合中学(西区)特别邀请到全国百名德育科研专家、四川省优秀教育工作者、成都市优秀校长、青羊区首批教育专家、青羊教育终生荣誉奖获得者、青羊区政府督学——季应朗女士为初二年级的家长做了一场主题为“初中学生学习内驱力培养的家庭模式”的家庭教育讲座。

季校长做专题报告

  季校长从家长对孩子的期望谈起,和家长们进行了积极的互动,瞬间激起了家长们的兴趣与热情,再通过八年级学生在校现状、没有内驱力的各种表现阐述了什么是内驱力、如何去增强孩子的内驱力,层层深入引发家长们进行思考与探讨。

  “被需要就是最大的内驱力”,季校长在讲座中给家长们指出,学生渴望被尊重、被重视、被珍爱、被需要、被欣赏、被认同……学生最终获得这种成功感、幸福感,不是单靠老师拼命抓学生的学习质量来获得,而是来自于学习本身给学生带来的心理感受,来自家庭中父母的期望。

  季校长还结合工作实践中的大量案例,与家长们交流分享家庭教育的经验与心得,同时用丰富的理论知识进行总结,层层剖析家庭教育中可能出现的种种问题,深入浅出地讲授现代家庭教育的方式方法,传递绿色、健康的家庭教育观念。季校长强调:只有懂教育方法的父母才能成就孩子幸福的一生。

张力耕副校长做总结陈词

  整场讲座,气氛一直十分热烈,家长参与度很高。讲座得到了家长们的一致好评,家长反映感触良多,收获满满。

报告会后季校长、张焕林校长与同学交流

  家校互动是石室联中(西区)教育教学的常规工作,家庭教育更是学校年级管理和家长学校工作的重要主题。石室联中(西区)希望通过多种形式的探索,为家长提供更多学习家庭教育知识和技巧的平台和机会,增进家长与学生间的亲子关系,促进形成和谐幸福的家庭氛围,进而为孩子的健康快乐成长营造良好的家庭环境。增强家校合力,共同培养品行端正、习惯贞固、兴趣高雅、身心健康的石室西区学子。

浏览量:  责任编辑:易鑫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开学季家长群骗局频发!警惕这些诈骗套路
开学季家长群骗局频发
借胡鑫宇事件造谣传谣,1894个账号被处置
借胡鑫宇事件造谣传谣
重庆:将为在校女学生免费接种HPV疫苗
重庆:将为在校女学生免
警惕!14岁女孩连玩81小时手机险猝死
警惕!14岁女孩连玩81小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