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学

西北中学实验召开学校行政会,“双减”是重点

时间:2021-08-30 17:29:42  来源:成都西北中学实验学校  作者:陈海燕 通讯员 付蓉

近期,随着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出台,“双减”成为了学校新学期的又一个工作重点。

2021年8月29日,成都西北中学实验学校(成都市第43中)秋季学期第一次行政会在小会议室举行。全体行政和年级主任参会。

学校党支部书记张明星校长首先传达了上级相关会议精神,明确落实“双减”,做好“五项管理”,做好课后延时服务是本期工作的重中之重。结合学校实际,提出了五个关键词:双减、五项、延时、2.0、智慧学本,六结合:将作业管理与信息技术培训、“智慧学本”课堂建设相结合;将读物管理与课后延时服务相结合;将手机管理与学生学习习惯培养相结合;将睡眠管理与学生学习习惯培养、作业管理相结合;将体质健康与新中考体考训练、选课走班相结合;将学生综合素质培育与课后延时服务相结合。

接着,各分管副校长分别从德育、安全、防疫、延时服务、师德师风、智慧学本等方面进行了具体安排。尤其针对在“双减”政策背景下如何提升学生作业管理的有效性、提升课堂教学质量、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做好课后延时服务等方面开展了研讨。

最后,张校长做了会议总结,他指出学校要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双减”政策,向管理要质量,注重提升教师教育观念和专业素养,进一步做好“五育并举”,构建和谐有效的家校关系,促进学校新发展。

浏览量:  责任编辑:毛逸舟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开学季家长群骗局频发!警惕这些诈骗套路
开学季家长群骗局频发
借胡鑫宇事件造谣传谣,1894个账号被处置
借胡鑫宇事件造谣传谣
重庆:将为在校女学生免费接种HPV疫苗
重庆:将为在校女学生免
警惕!14岁女孩连玩81小时手机险猝死
警惕!14岁女孩连玩81小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