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学

成都三十七中开启初中晚间延时托管服务

时间:2021-10-08 16:19:01  来源:成都市第三十七中学校  作者:彭鲁湘

“双减”政策,是重塑教育生态、提升育人质量的一大利器。政策想要真正见效,关键在于守好学校这个教育教学的主阵地。为有效落实“双减”文件精神,减轻学生学业负担、促进学生健康发展,并进一步增强学校的教育服务能力,成都市第三十七中学校(以下简称:成都三十七中)在青羊区教育局的统一部署下,稳妥有序的开启了初中晚间延时托管服务。

筹备篇:征集志愿、制定方案

为制定更加科学的延时服务方案,提升师生与家长满意度,学校首先通过各个渠道全面了解了学生、家长的诉求及教师们对延时服务的建议,同学们希望能在校获得教师的指导,及时、有效的解决学习中疑难问题;老师们也纷纷表态愿意积极响应“双减”政策,克服自身困难,主动适应教育改革的新形势和新要求;家长普遍希望通过晚间延时托管引导孩子有效利用时间、高效完成作业,并以此解决家长精力不足和经济负担等问题。最后,全校初中三个年级,93.8%的学生报名参加晚间托管。

面对家长对晚间托管的热情期待,学校迅速成立了晚间延时托管方案制定小组,在充分尊重家长及师生意见的基础上,制定了晚托要求、值班值守安排、晚餐就餐等一系列实施细则。

实施篇:氛围浓厚、有序有效

晚托期间,教室里安静有序,校园学习氛围浓厚。为引导学生们合理安排时间,提升作业效率、确保作业质量,各班级制定了晚间作业计划和要求,指导学生合理地分配时间,有效地自我管理。同学们对当天的课程内容进行梳理和巩固,安静、独立、专心地完成各科作业;不同学科教师每日轮流值守,认真履职、答疑解惑,清查作业完成情况。晚托结束时,大部分学生能完成当天作业,并及时解决了学习中存在的疑惑点。

效果篇:质量提升、家校和谐

晚间延时服务开启之后,为进一步完善措施、提升服务质量,学校又通过各渠道听取家长、学生们的反馈意见。学生们反馈:“在校晚托期间做作业更有氛围、效率更高,还能寻找老师及时答惑解疑,学习的成就感增强了!”家长们也纷纷表示:“晚间托管不仅减轻了家长的育儿负担,还化解了很多亲子矛盾,家长和孩子们也有了时间、精力一起进行体育锻炼、阅读、做家务等亲子活动,亲子交流更充分、家庭氛围更和谐、学生睡眠也更有保障。”

学生和家长的反馈给了学校坚持和完善的信心、动力!学校将秉承服务育人的理念,不断优化、创新,让延时服务这一暖心工程为学生和家长们带来更多的幸福感,让服务更加高质、让教育更有温度!

浏览量:  责任编辑:郭霞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开学季家长群骗局频发!警惕这些诈骗套路
开学季家长群骗局频发
借胡鑫宇事件造谣传谣,1894个账号被处置
借胡鑫宇事件造谣传谣
重庆:将为在校女学生免费接种HPV疫苗
重庆:将为在校女学生免
警惕!14岁女孩连玩81小时手机险猝死
警惕!14岁女孩连玩81小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