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学

新川外国语食品安全管理获高度评价:新都区的标杆

时间:2021-12-07 18:20:18  来源:新川外国语学校  作者:赖波

2021年12月5日,成都市新都区副区长杨金华携区市场监管局、区教育局等部门,来到区内民办学校,调研疫情防控和创建工作的推进情况,做到工作部署再细化,压实各方责任,为全市迎检做好最后冲刺。新都区市场监管局局长钟毅、新都区教育局副局长李军等参与调研。

12月5日上午,调研组一行来到新川外国语学校,实地检查该校的食堂卫生管理和安全。调研组深入到厨房操作间、库房、学生食堂等地,查看了该校的食品采购、原料储存、加工制作、餐具消毒等情况。学校的食品安全管理获调研组高度评价,被誉为“新都区的标杆”。

调研组深入厨房,查看库房食材储存

新川外国语学校是一所开办两年多的民办学校,在校学生近3000人。学校创始人、星海教育集团董事长陈星海对调研组表示,学校食堂按照华为食堂标准打造,坚持把学生食品卫生和安全放在首位,强化安全管理,并把就餐礼仪作为重要的教育内容,做到全场景育人。

学校餐饮部部长孟小平就食品原料采购和加工、餐具消毒、员工培训等,向调研组进行了专题汇报。孟小平表示,食品采购、食材储存、食品加工等方面,一直遵循HACCP、GMP标准体系,以预防性措施确保食品的质量和安全。并导入4D食品安全现场管理体系,做到“整理到位、责任到位、培训到位、执行到位”。在操作场所、设备设施和餐用具消毒程序中,实行双重消毒法。为避免交叉污染,建立了完整的色标管理规则,食品容器、加工工具以及清洁用具的区分和用途,可以通过颜色检索。确保每一个环节、每一个细节高标准、严要求,确保食材新鲜、餐具卫生、菜品安全,让学生吃得健康、吃得营养、吃得放心。

调研组听取学校食品安全专题汇报(左一为杨金华)

调研组一行听取完汇报后,杨金华副区长对新川外国语学校后勤管理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她表示,新川外国语学校的后勤工作是星级水准,食品安全管理是新都区的标杆。在新川外国语学校工作的后勤人员,不仅仅是后勤服务者,也是一名教育者,师生们在这里生活及学习,是幸福的。她希望区内各单位把新川外国语学校作为榜样,相互交流取经,共同做好创建工作。

新川外国语学校创始人陈星海向调研组介绍情况

杨金华副区长对学校食品安全提出了新要求。她强调,学校食品安全牵涉到孩子们的健康,一定要凝心聚力,加强管理,为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做好表率,抓实抓细创建迎检点位整体提升,确保打赢创建迎检攻坚战。

浏览量:  责任编辑:毛逸舟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开学季家长群骗局频发!警惕这些诈骗套路
开学季家长群骗局频发
借胡鑫宇事件造谣传谣,1894个账号被处置
借胡鑫宇事件造谣传谣
重庆:将为在校女学生免费接种HPV疫苗
重庆:将为在校女学生免
警惕!14岁女孩连玩81小时手机险猝死
警惕!14岁女孩连玩81小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