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学

崇州市蜀城中学荣获成都市教育局两项表彰

时间:2021-12-15 16:56:31  来源:崇州市蜀城中学  作者:黄小林 通讯员 张代琪

在12月14日崇州市教育局召开的“落实‘双减’,聚焦课堂”现场会暨2021年崇州市中学工作会上,崇州市教育局领导代表成都市教育局为崇州市蜀城中学颁发了“2020-2021学年成都市普通高中教育教学优秀学校”和“2020-2021学年成都市普通高中艺术体育办学特色突出学校”两张沉甸甸的奖状,是崇州市普通高中唯一获得两项表彰的学校。

崇州市蜀城中学坚持以“弘蜀崇仁,砺志笃学”为校训,以“教育从尊重开始”为办学理念,以“学生成才,教师成功,学校发展,社会认可”为办学目标,以“管理规范化,手段信息化,课堂高效化,评价数据化”为管理思路,以教学为中心,质量为核心,科研为先导,积极探索“文体(艺)并重,分层教育”的双轨制办学模式,为每一位选择蜀城中学的学生搭建不同的成长平台,考上理想大学,实现了跨越式发展,是目前崇州市建校时间最短、在校学生人数最多、办学规模最大、艺体特色鲜明的一所窗口式学校。

在工作中,学校一是加强校本教研,促进学校的内涵发展。以课题研究促发展,近年来,学校先后开展了“高效课堂和有效教学模式的研究”“普通中学竞技体育后备人才培养模式的实践研究”“中学生差异性学习策略的研究”等十多项国家、省、市级科研课题。这些课题都从校情出发,以学校教育教学中的问题为中心,多项研究成果获各级各类奖励,经验被广泛推广。成都市普通高中校本教研专项评估检查组组长李小融教授认为,蜀城中学的校本教研工作确实起到了示范引领作用,校本教研很有特色,组织管理机制非常有力,以“三环教学”模式研究为引领,围绕课堂教学的需要,以学生为中心,工作扎实,求真务实,有创新,切合校情,效果明显,经验值得在同类学校,特别是二类学校推广。通过二次备课,促进教研组集备组的校本化建设与教师的专业成长。召开一年一度的学术年会为教师们搭建了学术交流的平台。

二是狠抓年级管理,采用低重心运行模式,坚守、坚持与陪伴学生。三是大力推进和落实“一生两体一艺”行动计划。让每个学生在校读书期间都能热爱两项体育项目,学到一门艺术特长,全面提升学生素质。每周两次的社团活动和“阳光体育”每天锻炼一小时活动也让同学们受益匪浅。因材施教,组建艺体特色班。射击射箭特色班和体艺班则根据学生的志愿和兴趣爱好单独组建,做到文化、专业两不误。学校先后与四川美术学院、四川省运动学校、双流艺体高中结为友好合作单位,相互学习,取长补短。同时,依托成都市射击射箭运动学校,组建成都市射箭二队,把为国家培养优秀运动员和为大学输送优秀艺体学生相结合,办出了特色。巴塞罗那奥运会双向飞碟冠军、四川省陆上运动学校校长张山考察蜀城中学射击射箭训练工作后高度评价:“学校的射击射箭训练模式开创了全省的先河,射击射箭特长班也是全省先例。学校推行‘教体结合’,创办特色学校的做法和开设射击、射箭特色班的运动员培养模式值得推广

学校高考质量连年攀升,2021年高考升学率达78.5%。先后培养出了崇州市高考状元姚凯、向博妮、李静,北大学子王绪,中考状元雷薪钰,中国首批女航天员后备人选丁莉丽,亚洲射箭锦标赛冠军李迅,2016年巴西奥运会国家射箭集训队队员陈鑫,世界亚裔小姐大赛中国赛区总冠军李政,2015国际大学生超轻复合材料桥梁竞赛冠军刘沛鑫,中国优秀飞行员杨忠等优秀学子。

学校先后被评为全国射箭重点中学、全国群众体育先进集体、全国陶研工作先进集体、全国创建和谐校园先进单位、四川省校风示范校、四川省阳光体育示范校、四川省体育传统项目学校、四川省业余训练射击射箭先进单位、四川省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先进单位、成都市示范性学校、成都市普及高中阶段教育先进单位、成都市进步最快学校、成都市优秀学校、成都市环境友好型学校、成都市校本教研引领学校、成都市教育科研先进单位、成都市艺术教育特色学校、崇州市先进基层党组织、崇州市德育工作先进集体、崇州市教育国际化窗口学校、中外人文特色交流学校、国家级优秀教学成果推广应用示范校。

蜀城中学校长王朝晖表示,学校将借此次获奖的东风,争取社会各方面的大力支持,结合学校争创省二级示范校近期愿景,努力实现“学生成才,教师成功,学校发展,社会认可”的办学目标,为提升崇州教育的办学水平,实现优教崇州,办好人民满意的家门口的好学校,加快品质崇州的建设步伐而努力奋斗。

浏览量:  责任编辑:祝佳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开学季家长群骗局频发!警惕这些诈骗套路
开学季家长群骗局频发
借胡鑫宇事件造谣传谣,1894个账号被处置
借胡鑫宇事件造谣传谣
重庆:将为在校女学生免费接种HPV疫苗
重庆:将为在校女学生免
警惕!14岁女孩连玩81小时手机险猝死
警惕!14岁女孩连玩81小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