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学

彭州中学成功举办2021年专家讲学活动

时间:2021-12-27 16:23:56  来源:四川省彭州中学  作者:魏雅莉 通讯员 潘昌发

2021年12月23日下午,四川省彭州中学在学校阶梯教室成功举办了专家讲学活动。活动邀请了成都大学教授、硕士生导师、四川西部教育研究院院长陈大伟到校,作题为《课堂教学的研究与改进方法》的学术讲座。学校全体任课教师参会。活动由学校教科室主任李强老师主持。

四川省彭州中学教科室主任李强老师主持活动

陈大伟教授首先讲了“为什么研究和改善课堂”,接着讲了“课堂教学研究什么”,最后讲了“研究和改善课堂教学的方法建议”。陈教授着重剖析了“影响课堂质量的要素”、阐述了“基于行为改善的研究与发展”、分析了“课堂教学阶段与改进机理”、提出了“教学假设的教师意义”、强调了“观念改善优先”原则。

成都大学教授陈大伟在彭州中学讲学

陈大伟教授的学术讲座,指出了研究型教师的教学发展之路,老师们很受启发,收获满满。老师们进一步理解了课堂教学研究的意义和价值,更深刻地领悟了“教师幸福更多的是执业能力”。老师们纷纷表示,要更积极参与研究,给学生提供更有效的教学、更有价值的帮助,做到有效果的教学、有效益的教学、有合适教学效率的教学。

成都大学教授陈大伟在彭州中学作学术讲座

据了解,本次专家讲学活动,既是彭州中学2021年度学术年会九峰论坛活动,同时也是彭州中学作为成都市教师发展基地校的校本培训活动。

本次专家讲学,促进了学校教师专业发展,助推了学校教育教学质量高位发展。

浏览量:  责任编辑:郭霞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开学季家长群骗局频发!警惕这些诈骗套路
开学季家长群骗局频发
借胡鑫宇事件造谣传谣,1894个账号被处置
借胡鑫宇事件造谣传谣
重庆:将为在校女学生免费接种HPV疫苗
重庆:将为在校女学生免
警惕!14岁女孩连玩81小时手机险猝死
警惕!14岁女孩连玩81小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