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学

温江区踏水学校召开毕业班工作会

时间:2022-08-29 15:07:17  来源:成都市温江区踏水学校  作者:张红 通讯员 刘丽 张梅

秋来夏去,新学期的战鼓已敲响,开学前夕,为了更好地分析毕业年级教育教学整体形势,精准施策,8月28日上午,成都市温江区踏水学校行政和六年级、九年级组的老师们提前谋划部署新学期的工作计划和奋斗目标。

六年级工作会由年级组长刘伟主持,课程发展中心副主任吴霞按学科用数据分析对比,以寻找各科成绩新的增长点。她强调抓细节,重过程,才能出实效,要求各科老师深入学习新课标,落实核心素养,班主任老师要加强班务管理,年级统筹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随后,年级组长刘伟也对年级情况做了简要分析,年级四个班中双及双优存在剪刀差,各科任老师要落实到人头制定相应措施。同时,刘组长就她所执教的数学学科进行了深入细致的分析总结:精耕细作,稳中求进,稳中求胜。随后,学生发展中心副主任谢文雯呼吁老师们要始终如一的培养学生良好的行为习惯,要关注孩子们心理变化并及时给予沟通交流。

九年级工作会由课程发展中心主任陈猛主持。会议伊始,课程发展中心副主任唐群全面分析了本年级整体情况,并号召九年级老师“齐心协力打硬仗”,相互协调,保优补缺。接着,年级组长武春成老师也对年级情况做了简要分析,明确本年级奋斗目标;同时,就九年级课堂管理,武老师提出建立“年级课堂巡查制”,密切关注学生课堂学习动态,以切实提高年级课堂学习效率。

随后,九年级四位班主任分别就本班上学期期末检测数据和学生基本情况进行分析交流。然后,学生发展中心副主任陈琼以“道阻且长,行则将至”为主题作关于九年级年级管理要求的发言。陈副主任从年级文化、学生心理健康、家校共育、德教一体、安全管理等方面提出毕业班管理“十条”,让初三教学和备考工作能更精准发力。最后,陈副主任号召全年级教师齐心协力,使用科学有效的管理方法,发挥埋头苦干的精神实现目标。

年级组会议后,四位班主任和班级学科老师又进行分班研讨会,班主任与学科老师之间进行更为细致深入的交流,明确各学科任务,以争取班级更大的进步。

活动最后,全体六年级、九年级老师齐聚会议室。副校长李建辉对老师们前期所做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对接下来的工作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扎实基础,保合格率;狠抓常规;研究考点;团结协作,力争出彩。最后校长叶国洪补充到:大家一定要发挥精益求精的精神,向40分钟要质量!他表示,学校在毕业班工作上要保持“三在线”:后勤服务在线、家校联系在线、教师成长在线。两位校长的讲话让在座老师们信心满满的同时也安全感满满。

风劲帆满图新志,砥砺奋进正当时。通过开学工作会,六年级、九年级组全体教师统一了思想、了解了形势、振奋了精神、鼓舞了士气!相信在学校强有力的带领下,所有六年级、九年级师生定当虎力全开,共同奔向新未来。

浏览量:  责任编辑:郭霞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开学季家长群骗局频发!警惕这些诈骗套路
开学季家长群骗局频发
借胡鑫宇事件造谣传谣,1894个账号被处置
借胡鑫宇事件造谣传谣
重庆:将为在校女学生免费接种HPV疫苗
重庆:将为在校女学生免
警惕!14岁女孩连玩81小时手机险猝死
警惕!14岁女孩连玩81小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