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学

构建高质量课堂,晋原初中5位语文教师同台赛课展风采!

时间:2022-11-22 15:26:53  来源:大邑县晋原初级中学  作者:张红

为提高学校的教学质量和教师的课堂教学效率,进一步激发青年教师研究课堂、改革教学的积极性和热情,提升青年教师自身业务能力和运用现代化教育手段的能力,按照大邑县教育局“教师新五项基本功”培训活动要求,结合学校新教师的具体情况,大邑县晋原初级中学于2022年11月21日至11月22日,举行青年语文教师课堂教学比赛。

本次赛课活动由学校行政领导、各教研备课组长、各学科蹲点行政担任评委,通过五堂公开课,运用同课异构的方式来呈现对语文教学的思考与探讨。

五堂课分别由陈瑞老师、袁琴老师、张桐林老师、谭月瑶老师、白羽老师执教《走一步,再走一步》。参赛教师把此次赛课活动作为自己素质提升的一大契机,均以饱满的精神投入到此次活动中,认真揣摩所选教材中蕴含的教学思想和方法,积极探索教法、精心设计教案。课堂精彩纷呈,学生畅游在美妙的课堂氛围里,有辨析与交流、有感悟与体验、有欢笑又有惊喜,每位老师的教学环节设计都新颖别致,课堂上能引导学生自主学习,使得课堂形式活泼多样,气氛轻松愉悦。同时,教师们也积极听课评课,为整个比赛创设了浓厚的教学研讨氛围。

QQ图片20221122145055.jpg

QQ图片20221122145055.jpg

QQ图片20221122144700.jpg

本次赛课,呈现出新教师教学的很多亮点。赛课结束后,语文组召集赛课教师和骨干教师,进行了评课,对赛课教师逐一进行评价,明确指出优点与不足,并有针对性地提出改进的意见和建议,为老师们指明了努力的方向。

QQ图片20221122144704.jpg

QQ图片20221122144647.jpg

QQ图片20221122144635.jpg

结束后,新教师们纷纷表示,本次赛课活动令人难忘,他们更是从中受益颇深,在以后的教学中,将做到以下几点:1、深入解读教材。2、锁定教学目标,把握住重难点。3、检视阅读,提取主要信息。4、课时设计精细化。

本次赛课活动,既是比赛也是练兵,更是新教师风采展示,相信每一位新教师都能在历练中成长,在今后的常规教学中继续发扬赛课的优点,弥补不足,总结经验,让学校教师在教学中快速的成长。

浏览量:  责任编辑:祝佳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开学季家长群骗局频发!警惕这些诈骗套路
开学季家长群骗局频发
借胡鑫宇事件造谣传谣,1894个账号被处置
借胡鑫宇事件造谣传谣
重庆:将为在校女学生免费接种HPV疫苗
重庆:将为在校女学生免
警惕!14岁女孩连玩81小时手机险猝死
警惕!14岁女孩连玩81小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