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学

踏水学校:赛课磨砺促提升 小组PK展风采

时间:2022-11-25 17:07:31  来源:温江区踏水学校  作者:张红 通讯员 邹蓓

2022年11月22日下午,温江区踏水学校初中文综教研组带着研究主题——学习任务设计与实施效率研究,参加了第八届“尚美杯”课例研究展评活动。

扶子意老师代表教研组进行课前陈述。针对研究主题,扶老师用精炼的语言分别论述了研究主题的背景和研究课题使用的工具,同时详细阐述了教研组围绕研究主题进行的三次磨课中所存在的不足与改进之处。

青年教师罗若菡带来课例《第一次世界大战》。以歌曲《fight》激趣导入,第一时间调动学生的学习兴趣。课堂上,罗老师始终以学生为中心,充分利用学历案,分别采用自学、群学、合学的模式来组织教学;多媒体的有效使用,最大限度的帮助学生理解记忆一战爆发的原因和基本进程;多元化的评价方式,促进了学生的有效学习。本堂课不仅教给学生一战的历史事实,还站在了全人类命运的角度上进行反思——当今和平世界来之不易,吾辈更当珍爱和平,自立自强,培养了同学们的家国情怀,促进历史核心素养的形成。

任芯仪老师对这堂课进行课后陈述。任老师从研究的背景、证据收集及推论、引发的思考和努力的方向四个方面进行了详尽的阐述。学生完成学习任务的效度比较高,视听觉的不断交互作用,激发了学生的感受,帮助学生更快理解学习内容。

教育是一项遗憾的艺术,因为永远有生成,老师们只有通过不断的磨砺精进,努力提高课堂效率,才能形成更优化的课堂。今后,全体初中文综组的教师将继续围绕以学为中心,立足课堂,深入推进“学习任务设计与实施效率研究”,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浏览量:  责任编辑:王颖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开学季家长群骗局频发!警惕这些诈骗套路
开学季家长群骗局频发
借胡鑫宇事件造谣传谣,1894个账号被处置
借胡鑫宇事件造谣传谣
重庆:将为在校女学生免费接种HPV疫苗
重庆:将为在校女学生免
警惕!14岁女孩连玩81小时手机险猝死
警惕!14岁女孩连玩81小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