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学

彭州中学:聚焦劳动教育,共同携手向前

时间:2023-02-27 17:22:29  来源:四川省彭州中学  作者:魏雅莉 通讯员 唐霞

为促进彭州市各学校劳动教育的发展,进一步推进劳动教育工作,使劳动教育联盟各学校在劳动教育方面寻找新的生长点,提高劳动教育实施的有效性和科学性。2023年2月23日上午,彭州市第六劳动教育联盟活动在四川省彭州中学举行。来自彭州中学、彭州市延秀小学、彭州市实验小学、彭州市天府路小学、彭州市沁园小学、彭州中学附属小学、彭州市南街幼儿园、彭州市九尺幼儿园等8所学校的劳动教育负责人出席了本次活动。活动由彭州中学德育处主任秦怡主持。

首先,彭州中学副校长夏禹对出席本次活动的全体成员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夏禹副校长将彭州中学开展的劳动教育课程与活动、校内外劳动教育实践基地的建设等情况向各联盟学校做了简要介绍。

然后,由彭州中学王江老师以“深耕劳动教育,践行五育并举”为主题对学校开展的劳动教育情况做出详细汇报。

接着,联盟各学校进行交流发言。各学校老师对本学期拟开展的劳动教育常规活动和特色活动进行了简单陈述。彭州市延秀小学副校长周俊对第六劳动教育联盟本期工作做了整体安排部署,要求各学校以课程带动劳动教育,逐步形成系统的课程体系,积极申报具有学校特色的劳动教育科研课题,注重多元化评价。同时,倡导联盟学校之间要互相交流、资源共享、求同存异,实现共同发展。

随后,席洪薇老师带领大家体验彭州中学的劳动教育特色选修课程——拓印。老师们积极参与,动手实践,在敲打拓染这门简单的原始工艺中感受了非遗文化的乐趣,感受了劳动创造美好生活。

全体成员还共同体验了彭州中学的“茶文化”选修课程,在茶香氤氲的现场,学生们的展演行云流水,在悠悠琴声中,共享了一段闲适的茶歇时光。

体验完“茶文化”选修课程,大家参观了彭州中学的劳动实践基地——服耕园和文具自选服务站。服耕园的勃勃生机和文具自选站的有序运行都是彭州中学顺利开展劳动教育的成果缩影。最后,大家参观了彭州中学的劳动教育特色展示栏和“一月一事”展示栏,感受了彭州中学的校园文化建设。

本次活动,内容丰富,节奏紧凑,为各联盟学校搭建起了学习、交流的平台,促进了各联盟学校对劳动教育课程的实施和开展进行深入的思考。彭州中学也将继续紧扣劳动教育的理念,结合各学科知识、校内外实践,整合家校社各方力量,协同开展丰富有效的劳动教育。让学生从体验中学习、认知、思考、感受,在劳动中出力流汗、磨练意志,真正实现知行合一,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好少年!

浏览量:  责任编辑:王颖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这类“网红”文具14岁以下不适用!
这类“网红”文具14岁
体育中考调整耐力项目,青少年“阳康”后如何锻炼?
体育中考调整耐力项目
上海暂停2023年体育中考统一考试
上海暂停2023年体育中
开学季家长群骗局频发!警惕这些诈骗套路
开学季家长群骗局频发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