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学

文明就餐大比武,石室联中(西区)让文明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时间:2023-03-01 15:57:31  来源:成都市石室联合中学(西区)  作者:黄小林

“文明就餐大比武”活动是成都市石室联合中学(西区)德育特色活动之一,是学校践行美食石西、幸福石西的重要抓手,至今已连续举办三届。通过大比武活动,同学们不仅养成了文明就餐的良好习惯,还增强了节约意识、环保意识和安全意识。

为了让文明就餐大比武活动课程化,巩固前三届“文明就餐大比武”的活动成果,力求从规范就餐的活动形式深入到文明礼仪教育的内核,成都市石室联合中学(西区)于2022-2023学年度春季开学第二周开展了为期一周的第四届“文明就餐大比武”活动。本次“文明就餐大比武”活动由三个年级行政干部带队,并和学校学生发展中心老师组成评委组,针对每一个班级的餐具摆放、排队秩序、就餐环境、光盘行动、地面卫生五个方面开展巡视和严格的考核。

文明就餐评委组

全体班主任认真负责,午餐时间进班管理,许多班级利用午餐时间给同学们插播时事新闻,同学们在就餐的同时,还了解了国内外的时事,同学们非常喜欢这样的就餐安排。

有序排队取餐

教室内有序就餐

同学们为学校高质量的饭菜点赞

如今,文明就餐大比武活动已经成为了每一位学子的必修课。同学们已经养成文明就餐的好习惯,排队取餐的同学秩序井然,打餐的同学分工明确,打扫卫生的同学认真仔细,午间就餐更加安全有序,就餐环境也更加整洁舒适。就连保洁阿姨也对同学们的进步赞不绝口,都说现在就餐后的地面都不需要打扫了。自觉排队、有序取餐、文明用餐,同学们通过这样的行动养成了良好的习惯,通过一周的比拼,15个班级脱颖而出,被评为“文明就餐大比武”优秀班级。

“文明就餐大比武”优秀班级

小细节成就大文明。“以小见大,见微知著”是学校德育工作的重要指导思想之一。成都市石室联合中学(西区)将继续坚持把学生身边的小事作为德育工作的切口,开展更多这样的常规大比武活动。从细节管理入手,落实德育常规,让文明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石室联中(西区)如今的就餐场景既是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也是学校作为四川省文明校园所特有的文明就餐文化。全体石西人正在用实际行动为成都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贡献石西力量!

浏览量:  责任编辑:祝佳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13岁男孩游戏充值5万多家长要求退全款
13岁男孩游戏充值5万
这类“网红”文具14岁以下不适用!
这类“网红”文具14岁
体育中考调整耐力项目,青少年“阳康”后如何锻炼?
体育中考调整耐力项目
上海暂停2023年体育中考统一考试
上海暂停2023年体育中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