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学

成都大学附属中学召开青年教师培训会

时间:2023-05-30 15:06:09  来源:成都大学附属中学  作者:陈海燕

青年教师是学校可持续发展的动力源泉,是教育教学的生力军。为进一步促进青年教师专业成长,切实提高青年教师教学能力,2023年5月29日,成都大学附属中学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青年教师培训会。本次会议由成都高新区教育发展中心主任任炯主讲,该校全体青年教师参会。

本次培训会以“漫谈青年教师教学能力的提升”为主题,任炯主任以鲜活的案例,围绕备课、上课、观课议课,深入浅出地告诉了与会青年教师通过哪些路径能更好地促进业务能力和专业能力的双重提升。

任炯主任表示,从备课到上课,需要团结协作、携手共进;从观课到议课,需要取长补短、历练见解;从研题到命题,需要精推细敲、磨砺提升;从纳新到更新,需要广泛涉猎,沉淀积累。针对专业能力如何实现自我提升,任炯主任强调,要根植于校本研修,依托于团队帮携,一方面,借助专家引领,一方面要立足自身努力。

“体现数学内容本质的数学教育理论才能指导数学教育教学实践。”任炯强调,教师对课改中出现的形形色色的理论,应该用批判性思维去分析,特别是对那些没有结合学科的纯教育理论中提出的课堂教学主张,更要保持清醒的头脑,不能盲从。

任炯主任的讲座精准幽默、深入浅出,其教育思想和教育理念,指引青年教师在教育路上潜心教书育人。教师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开阔了眼界、拓宽了思路、激活了思维,今后要进一步探索新时代教育教学方法,既精于“授业”“解惑”,更以“传道”为责任和使命。

不负韶华,砥砺前行。青年教师是学校的希望,是学校的未来。相信通过本次培训,成大附中青年教师将勇挑重担,勤奋探索,在实践中不断发展、提高自己,为学校的发展贡献青春力量、为教育共谱新篇!

浏览量:  责任编辑:杨庆虹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离谱!老师带家长找大师给学生文具开光
离谱!老师带家长找大师
高考将至 多地考场首次配备智能安检门
高考将至 多地考场首
涉高考用车轻微交通违法教育后及时放行
涉高考用车轻微交通违
家长吐槽学校不到点不开门学生淋雨
家长吐槽学校不到点不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