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学

“青蓝”携手共绘蓝图,蜀城中学举行青年教师培训班开班仪式

时间:2022-10-14 15:01:37  来源:崇州市蜀城中学  作者:黄小林 通讯员 梁琼

为延续学校的青蓝工程,进一步提高青年教师的综合素质,帮助青年教师更快的成长,实现学校的可持续发展。10月13日晚上,崇州市蜀城中学在智慧教室举行青年教师培训班(第二期)开班仪式。党委书记、校长王朝晖,党总支专职副书记、副校长严红莉,校长助理刘太国,学校德育负责人吴红雨,学校教学负责人袁术珍,青年教师培训班负责人陈明智,教科室主任张代琪,教务处副主任熊国香,德艺体卫处副主任邓强及全校35岁以下青年教师参加了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于成丽老师主持。

0aba6f1ec9285a476d4b82f302a7a23.jpg

开班仪式上,教科室主任张代琪首先作了蜀城中学2021-2022学年青年教师培训工作总结。张主任从组织机构、管理制度、培训内容、献课赛课、教育科研等方面汇报了青年教师培训班成立一年来取得的丰硕成果,希望青年们继续蓄力生长,积极抓住学校搭建的成长平台,把生命中最靓丽的风景定格在为教育事业的努力中。

张主任讲话.jpg

随后举行了师徒结对仪式。校长助理刘太国宣读结对师徒名单,学校领导为指导老师颁发聘书、为徒弟们发放书籍,新入职教师逐一进行了自我介绍。

徒弟代表王丽颖老师代表所有年轻教师立下铮铮誓言:在拜师学艺的过程中严以律己、勤学多问、刻苦钻研、及时总结、学以致用,在学习、探索、积累的基础上形成具有自身特色的教学思路和教学风格,不断提高自己的教育教学能力,努力成为教育工作的实践者,教育理论的探索者,不辜负学校和师傅的栽培。

师傅代表童杰琳代表所有师傅承诺:在工作中,毫无保留地与徒弟交流工作经验及心得体会;在生活中,及时给予徒弟真诚的关心和帮助,努力成为青年教师的良师益友。

师傅发言.jpg

接着,青年教师培训班负责人陈明智从组织机构、培养目标、培训计划等方面详细解读了《崇州市蜀城中学青年教师培养方案》,并对全体参训学员提出了纪律和任务要求,希望青年教师们端正学习态度,在培训中得到扎扎实实的锻炼和提升,为蜀中可持续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最后,校长王朝晖致辞。王校长充分肯定了青年教师培养和青蓝工程对实现“学生成长、教师成功、学校发展、社会认可”办学目标的巨大作用。他提出并详细阐述了新高考模式下有序课堂、魅力课堂、生本课堂、高效课堂的教学主张,要求全体教师要高标准、严要求的备课、磨课、练课,不辜负家长的信任和期望,勉励全体教师要有体育锻炼的习惯、终身学习的意识、审美艺术的修养、阳光自信有条理的工作,用人格魅力感染和鼓舞学生。希望师傅们扛起重担,“带德、带才、带教、带研”,热情细致地给予徒弟指导与帮助,青蓝携手用智慧、心血和汗水共同描绘蜀城中学美好的未来。

王校讲话.jpg

开班仪式后,李庚老师对新入职教师如何使用智慧教室进行了培训。

风好正是扬帆时,不待扬鞭自奋蹄。青年教师培训班开班仪式是一个起点,也是一个平台,更是一种责任和担当。相信在师徒结对携手并进的良好契机下,青年教师们定会继续潜心学习,不负期望,迅速成长,以实际行动践行教育初心,勇担育人使命,在蜀城中学这片沃土上绽放青春之花,从而促进学校教师专业能力的整体提升和教育教学事业的蓬勃发展,实现青出于蓝胜于蓝,胜于蓝者广育蓝的愿景!

浏览量:  责任编辑:祝佳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开学季家长群骗局频发!警惕这些诈骗套路
开学季家长群骗局频发
借胡鑫宇事件造谣传谣,1894个账号被处置
借胡鑫宇事件造谣传谣
重庆:将为在校女学生免费接种HPV疫苗
重庆:将为在校女学生免
警惕!14岁女孩连玩81小时手机险猝死
警惕!14岁女孩连玩81小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