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学

崇州市蜀城中学:“五育并举”结硕果,“体教结合”显特色

时间:2022-08-12 14:37:07  来源:崇州市蜀城中学  作者:黄小林 通讯员 张代琪 王燕群

2022年8月4日-10日,四川省第十四届运动会射箭比赛如期在乐山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本次比赛共有来自成都、乐山、自贡、攀枝花等地共16支代表队,共有运动员202人参赛。比赛设甲组、乙组、丙组三个组别,甲组男子比赛距离为70米+70米+50米+30米,甲组女子比赛距离为70米+60米+50米+30米,乙组男女比赛距离为60米+60米+50米+30米,丙组男女比赛距离为40米+40米+30米+30米。比赛项目有个人单轮全能排名赛、团体单轮全能、个人淘汰赛、团体淘汰赛、混合团体淘汰赛等。比赛为期7天,是对运动员技术、体能、力量、心理等方面的一场全面考核,是对各地市州射箭运动水平的检验,各地市州都派出了最强大的阵容参赛。

本次比赛崇州市蜀城中学射箭队员经过成都市的多次考核选拔,共有郑天注、周琛翔、唐恩奇、岳佳昕、苟培侦5名队员与成都队组队参赛。经过7天的艰苦拼搏,运动员们克服了酷热天气带来的困扰,充分发挥了敢拼敢打的体育精神,以过硬的技术和强大的心理素质取得了1金4银1铜的优异成绩。其中,郑天注获得了甲组男子团体单轮单项金牌、甲组男子团体淘汰赛银牌、甲组混合淘汰赛银牌、甲组男子个人淘汰赛铜牌;唐恩奇获得乙组男子团体银牌、乙组男子淘汰赛银牌;苟培侦获得乙组女子团体淘汰赛第四名。更为可喜的是唐恩奇在本次比赛中达到国家二级运动员资格,郑天注打出了30米346高环,受到成都市记者的专访。

640.jpg

《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中明确提出“推动普通高中多样化发展,推进培养模式多样化,满足不同层次学生的发展需要,探索发现和培养创新人才的途径,鼓励普通高中办出特色”。为此,崇州市蜀城中学结合学校实际,秉承“教育从尊重开始”的办学理念,积极探索“文体(艺)并重,多元成才”的办学模式,探索出了一条县域普通高中的特色发展之路。

射箭作为学校的特色传统项目,从1995年建校之初就成立了射箭队,2013年起开设射击射箭特色班,文化学习和训练两不误。同时,依托成都市射击射箭运动学校,组建成都市射箭二队。开展了省、市级课题“‘体教结合’射击射箭特色班育人模式的研究”,研究成果在四川省射击射箭年会上交流。奥运冠军张山高度评价:“蜀城中学的射击射箭训练模式开创了全省的先河,射击射箭特长班也是全省先例。学校推行‘体教结合’,创办特色学校的做法和开设射击、射箭特色班的运动员培养模式值得推广

QQ图片20220812131259.jpg

学校先后获得“全国射箭重点校”“全国射箭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学校各代表队参加国家、省、市级各类比赛,荣获团体第一名68次,个人单项金牌186枚、银牌173枚、铜牌123枚,98人次打破省市记录。先后向各级运动队输送优秀运动员20余名,培养了国家健将级运动员6名,国家一级运动员72名。培养出了亚洲射箭锦标赛冠军李迅、巴西奥运会国家射箭集训队队员陈鑫、全国冠军刘蓓蕾、徐润等优秀运动员。

浏览量:  责任编辑:祝佳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开学季家长群骗局频发!警惕这些诈骗套路
开学季家长群骗局频发
借胡鑫宇事件造谣传谣,1894个账号被处置
借胡鑫宇事件造谣传谣
重庆:将为在校女学生免费接种HPV疫苗
重庆:将为在校女学生免
警惕!14岁女孩连玩81小时手机险猝死
警惕!14岁女孩连玩81小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