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阿坝 > 初中高中

阿坝师范学院联合汶川中学开展教学实践周活动

时间:2022-04-01 17:44:06  来源:四川省汶川中学  作者:王俊 通讯员 李奇 毛萍 刘璐 龚婷

融融春日里,酽酽一课中。近日,阿坝师范学院与汶川中学携手,联合开展教学实践周活动。本次教学实践周活动,汶川中学聚焦“理论+实践”,通过常规课堂展示、示范课展示、专题讲座等形式向阿坝师范学院2019级汉语言文学专业的70余名学生展现了汶中教育人的专业引领和理论深耕。

汶川中学高中语文组毛倩老师、程宏丽老师,初中语文组闫美玲、白蓉老师等,共呈现了11堂常态课,类型多样,内容丰富,每堂课都向未来教师们再现了教与学知识和技能还原到实际教学中的真实情景,同时也充分展示了汶川中学“将每一节常态课视为公开课”的教学管理理念。

陈晓凤老师和曾全武老师带来的示范课又为参加教学活动周的未来教师们展现了高初中语文教研组精备、精讲的教学成果。赵蓉老师以“学习是一种信仰”为题、马凤老师以“网络协同直播教学”为题、陈磊老师以“双师协同——助力学子成功”为题的三场讲座,以及汶川中学与成都七中、成都石室中学协同进行的直播录播课堂展示,都带给阿坝师范学院学生们极大的课堂教学启示和教师角色转变思考。

汶川中学副校长李其江带来了以“新形势下中学德育管理策略探究”为题的讲座,在其德育管理策略指导中,不仅让他们看到了德育人的苦与泪,也让他们感受到了德育人的笑与甜。

在教学实践活动周总结会上,阿坝师范学院学生表示,汶川中学“为了学生的卓越发展”的教育理念以及现代化的教育教学手段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印象。从常规课堂到网络课堂,同学们看到了汶川中学传统与现代教学模式的碰撞,也对这些勇于尝试、敢于尝试、不辞辛劳的一线教师充满敬佩。

引领赋能促提升,育生育师育未来。汶川中学作为民族地区教育标杆,不仅承载着培育学生的重要使命,还积极承担教育实践任务,汶川中学将继续努力探索教育工作新思路,创新高校合作新模式,为未来之师发展提供平台,实现教学相长,在“示范”中优化课堂教学,提升教研教学品质。

浏览量:  责任编辑:郭霞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