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阿坝 > 幼儿园小学

威师附小:擘画信息技术蓝图 促进教学融合创新

时间:2021-10-12 17:03:21  来源:四川省威州民族师范学校附属小学校  作者:通讯员 倪述军

为进一步落实《教育部关于实施全国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的意见》要求,扎实有序推进该项工作,四川省阿坝州能力提升工程办公室在汶川县召开了“全州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培训专家团队”专项培训会议。

近日,该专家团队走进四川省威州民族师范学校附属小学校(以下简称:威师附小)进行观摩指导。本次活动由该校教师发展中心陈万涛副主任主持。

首先,该校倪述军副校长和五年级一班的孩子共同呈现了一堂信息技术与数学学科教学相融合的课——《可能性的整理和复习》。将信息技术融合于学科教学,无疑给课堂注入了新的生机。这堂课,倪述军副校长做到了信息技术为老师的教学服务,呈现了一种新的教与学的方式。

倪述军副校长执教的这一课,一是向在座专家就学校在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的学习进行汇报;二是希望这堂课能够起到一个抛砖引玉的效果,共同探讨,如何将信息技术更有效地融合于学科教学,营造新型教学环境,变革传统教学结构。

课后,倪述军副校长就这堂课的教学设计与大家做了分享。他以此课,结合学校2.0学习成果及学校省级课题——《基于大数据人工智能背景下“同课异构”教研模式的实践研究》与在座专家进行了课题推进情况的汇报交流。

听了倪述军副校长的汇报交流后,国家能力提升工程2.0专家组成员、天津师范大学李凤来教授高度肯定了学校在2.0学习中取得的成绩,并极其赞赏学校呈现出的浓郁的教学科研氛围。接着,李教授对倪副校长执教课堂进行了点评。李教授对倪副校长的课给予了充分肯定:“整个课堂紧凑有序、学习氛围浓厚;通过思维导图能了解学情,有益于归纳知识,管理资源;倪副校长在课堂练习中加入成语,做到了跨学科整合;练习题中涂颜色起到了较好的呈现效果。”

最后,李教授作了专题讲座《信息化校本研修的指导策略》。李教授指出了信息化应用原则:“信息技术应是常态化应用。如无必要,勿增实体。”李教授从“提升工程2.0的意义、信息化指导力的构成、如何指导教师的研修”三个方面对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进行了说明。

思维的碰撞就是一种最好的思考方式。相信通过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的全面学习,一定会大大提升教师们的信息技术应用能力,从而让技术真正辅助教学,促进课堂教学的高效性。

浏览量:  责任编辑:范雨洁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