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成都报道

践行雷锋精神,成都高新区在行动

时间:2021-03-06 19:23:45  来源:国际在线  作者:宋书琦

  雷锋精神薪火相传,穿过岁月历久弥新。3月4日至5日,成都高新区多个社区开展了“学雷锋·正青春”志愿服务活动,大批志愿者通过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倡导社会文明新风尚。

“学雷锋·正青春”——成都高新区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_fororder_未标题-1

志愿者宣誓 供图 成都高新区西园街道办

  3月4日,成都高新区西园街道天全社工站举行了一场特别志愿宣誓活动,成都高新区西园街道志愿者联合会的志愿者代表,带领产业社区志愿者学习雷锋生平往事,倡导广大产业员工参与产业社区志愿服务。

  在成都高新区尚锦社区,西园街道卫生服务中心妇产科主治医师、成都红十字培训师罗莉琴为托普大学的学生们详细讲解了艾滋病的致病原理、发病状况、传播途径、防治措施等,让学生们深刻地了解了艾滋病的危害,了解了有效防治艾滋病的具体措施及预防艾滋病工作的重要性。

“学雷锋·正青春”——成都高新区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_fororder_未标题-2

志愿者在拾捡垃圾 供图 成都高新区西园街道办

  自3月1日成都市正式实施《成都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以来,垃圾分类步入法治化、系统化、常态化轨道。3月4日,结合垃圾分类工作,成都高新区天瑞社区工作站的工作人员向志愿者普及垃圾分类知识,并带领志愿者们到各青年公寓、和康广场、清水河公园等点位宣传垃圾分类政策,发放垃圾分类宣传单,进行拾捡垃圾,将传承雷锋精神贯穿实际行动,让雷锋精神散发持久的生命力。

  3月5日,成都高新区檬柏社区整合资源,联系了高新区滨河卫生服务站医疗志愿服务队、西园街道特邀律师李玉林,在檬柏社区巧手家活动现场开设了法律咨询、爱心理发、缝纫、义诊便民服务。同时,各服务队分别在小区院落、公共场所开展卫生打扫,志愿者们拿着垃圾钳、簸箕穿梭在小区的各个角落,对小区的地面垃圾以及卫生死角进行清理。

  “学雷锋·正青春”志愿服务活动不仅弘扬了雷锋同志全心全意为民服务的精神,加强了居民之间的沟通,还扩大了学雷锋活动的影响力度和广度,为高新区创建和谐文明社区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浏览量:  责任编辑:陈阳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成都2022年新生儿爆款名字出炉
成都2022年新生儿爆款
成都将继续提供免费核酸检测服务
成都将继续提供免费核
成都公安通告:拒绝接受疫情防控措施将承担这些法律责任
成都公安通告:拒绝接受
@初三毕业生,这批征集志愿请关注!
@初三毕业生,这批征集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