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高校

踔厉奋发向未来!天府新区通用航空职业学院举行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

时间:2022-10-21 16:56:14  来源:天府新区通用航空职业学院  作者:王俊 通讯员 何义剑 雷雅迪 杨建强 万里红 方柏淇

山河披锦绣,盛世谱华章。近日,天府新区通用航空职业学院4500余名2022级新生齐聚该校体育场,隆重举行开学典礼。

1.jpg

2.jpg

四川天府航空教育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天府新区通用航空职业学院理事长邱林,天府新区通用航空职业学院校长马继刚、党委书记徐诗勤,四川天府航空教育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学校理事曹营渠,学校常务副校长陈晓辉,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聂彩林,纪委书记兼组织人事处处长齐静静以及各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院长、党总支书记出席典礼。典礼由该校校长助理兼评建办主任王启波主持。

当日下午一点整,在庄严的国歌声,典礼拉开序幕。

3.jpg

马继刚以“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青春赛道上跑出通航青年的最好成绩”为题寄语新生。他首先代表学校,向来自全国各地4500余名新同学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祝贺。

他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开局之年。对于通航学院来说,更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

他勉励广大青年要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以“通航人”的身份开启人生马拉松的一段崭新旅程,在青春赛道上立得住、行得稳、跑得远。

4.jpg

马继刚对新生提出三点期望。

一是胸怀大局、志存高远,激发奋勇前行的“原动力”。目标决定方向,要想翱翔天际,须有鸿鹄之志。新一代青年出生于国家崛起之时,成长于民族复兴历程之中,同学们青春的脉搏始终与时代脉搏同频共振。青年是国家的脊梁,是民族的希望。希望同学们在未来三年的学习中,厚植家国情怀,坚守理想信念,笃定前行方向,做好学习生活规划,以远大的志向把控赛道的方向,以勤学的知识鼓足前进的动力,以刻苦的实践添加远行的实力,让自己有底气、有信心、有能力在青春赛道上奋勇争先,做到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国家、无愧于未来。

二是笃学精术、实干担当,提升强技砺能的“竞争力”。当前,国家高度重视并大力发展职业教育,社会对技能巧匠的需求日益增加。新时代为同学们实现青春梦想提供了更多可能,也提出了更高要求。希望大家立足通航学院的沃土,深耕基础、丰盈思想、锤炼本领、知行合一,以精益求精的态度刻苦钻研专业技能,真正把专业知识学深学透学精,练造终身受用的高超技艺、精湛工艺,朝着成长为能工巧匠、大国工匠不懈努力。利用学到的知识技能,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贡献青春力量,以实际行动向全社会诠释职教事业的“前途广阔、大有可为”。

三是砥砺坚韧、锤炼品质,永葆厚德进取的“耐受力”。百舸争流,奋楫者先;千帆竞发,勇进者胜。通向理想的道路不可能一帆风顺,困难和挫折将是前行中的常态。希望同学们在精进学业、强健体魄的同时,更要心怀感恩、明德修身、崇德至善,在锲而不舍中坚持,在水滴石穿中积累,在持之以恒中奋进,以自强不息肩负时代重任,以德才兼备彰显时代担当。

5.jpg

6.jpg

教师代表、空中乘务学院李阳老师发言。他代表全体教师向该校领导和所有同学们作出庄严承诺,将秉承爱岗敬业的信念,严以律己、为人师表,真诚关爱每一位学生;本着“对学生负责”的宗旨,立足于讲台,注重课堂教学效率与质量,不断学习、勇于创新,努力提高自己的专业水平和教学水平,做学生满意的教育。

7.jpg

老生代表、经济管理学院2020级物流管理专业李纯美同学发言。她倡议同学们确定好生活目标,珍惜时光,坚持学习;充分利用学院的教育资源,广泛学习,不断开阔视野;培养能力,锻炼自我,续写人生灿烂的明天。

8.jpg

新生代表、教育学院2022级学前教育专业詹宣蕙同学发言。她带着对大学生活的美好期待,对未来的无限自信,希望和各位新同学一道尽快适应新环境,尽快投入新的学习生活中,尽快实现身份的转变,在未来三年的学习和生活中愉悦前行,学有所成。

9.jpg

典礼最后,王启波针对该校人才培养评估工作强调指出,学校已经进入迎接人才培养评估攻坚阶段,能否通过评估,事关学校事业的发展,事关每名学生的自身发展。全体师生要切实从思想上高度重视人才培养评估工作,牢固树立“人人是评估对象、事事是评估内容”的理念,从点滴抓起、从小事做起,严学风、强校风,严规矩、强素质,自觉做学校规章制度的模范执行者,自觉投身到迎评促建各项工作中去,践行“敢作敢为、善做善成”的要求,形成“人人为评估作贡献、个个为评估添光彩”的良好局面,高标准、高质量圆满完成评建工作,向着“办百年名校,育通航英才的目标”共同努力。

10.jpg

人生万事须自为,跬步江山即寥廓。恰逢党的二十大即将胜利召开之际,该校新一届学生开启求学新征程,愿同学们在党的光辉照耀下,乘时代之东风,汇理想之星河,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跑出时代的“加速度”,跑出通航青年的最好成绩,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浏览量:  责任编辑:魏敏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感人!大四姐姐放弃考研捐骨髓救妹妹
感人!大四姐姐放弃考研
江西“90后”男孩带瘫痪母亲上学
江西“90后”男孩带瘫
我国高等教育进入普及化阶段
我国高等教育进入普及
大学生寒假应聘搓澡工攒钱旅游
大学生寒假应聘搓澡工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