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高校

四川工商学院举办基层党建特色品牌创建专题培训

时间:2022-11-10 17:00:28  来源:四川工商学院  作者:王俊 通讯员 李春娥

为加强对基层党组织书记的培训和培养,切实提升各级党支部书记履职能力,深入推进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相融合,近日,四川工商学院举办了基层党建特色品牌创建专题培训会。西华大学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工程造价系教工党支部书记郭丹丹和成都工业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曲受邀作专题培训讲座。四川工商学院全体基层党组织书记、相关党务工作人员参加此次培训会。会议由该校党委工作部部长刘永主持。

西华大学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工程造价系教工党支部的“雁阵工作法”,是省委教育工委首批正式发布的“优秀支部工作法”之一。成都工业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支部是国家第二批样板支部的获得者。他们在基层党建品牌创建、党建和业务融合等方面,具有较为成熟的经验和鲜明特色。

培训会上,郭丹丹以《头雁引领方向·中雁开拓进取·尾雁紧追不懈》为题,从支部工作法创新的思路与理念、整合资源强化思政育人、成效与反思、申报历程等方面,详细分享了“雁阵工作法”的创建经验。她指出,按照可学习、可借鉴、可复制、可推广的基本要求,西华大学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工程造价系教工党支部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着眼于提高教师党支部的组织力和战斗力,凝练形成了“雁阵”支部工作法,在专业建设、教师能力、学生培养、社会服务、示范推广等方面,真正形成了头雁引领方向、中雁开拓进取、尾雁紧追不懈的教书育人新格局。今后,支部将继续强化系部党组织政治功能,全面加强师生党支部建设,继续以“雁阵”支部工作法为依托,全面增强高校基层党组织生机活力。

李曲围绕“党建”主题,从样板支部建设的思路方法、重要举措、突出成效、注意事项四方面进行了分享。他紧紧围绕党员教育有力、党员管理有力、党员监督有力、组织师生有力、宣传师生有力、凝聚师生有力、服务师生有力这“七个有力”,详细介绍了成都工业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成功经验和具体做法,并从支部品牌建设、科教质量、科教发展、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方面,展示了样板支部建设的突出成效。最后,他结合自身工作经验,从制定并落实创建计划、信息平台建设、特色亮点提炼、资料收集保存等方面,对样板支部的创建及申报工作进行了详细指导。

每场培训之后,刘永都进行了总结发言。他指出,通过学习西华大学“雁阵”支部工作法,大家可以充分体会到,郭书记所在的教工党支部对相关政策把握得准、党建工作走得深、业务工作做得实、申报工作扣得细、特色品牌叫得响。而成都工业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创建全国样板支部的成功经验告诉大家,贯彻党建“双创”要求,必须做到知政策、对标准、找载体、勤积累、善提炼、出成效,才能有效促进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相融合。他表示,本次培训会内容丰富、重点突出、贴近实际,具有较强的指导性,希望各基层党组织书记虚心学习、认真领会,在实际工作中加以运用,切实提高基层党建水平。

本次专题培训,邀请省内优秀组织书记分享工作经验和特色做法,有利于不断扩宽该校基层组织书记视野、提升履职能力,纵深推进四川工商学院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

浏览量:  责任编辑:王颖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感人!大四姐姐放弃考研捐骨髓救妹妹
感人!大四姐姐放弃考研
江西“90后”男孩带瘫痪母亲上学
江西“90后”男孩带瘫
我国高等教育进入普及化阶段
我国高等教育进入普及
大学生寒假应聘搓澡工攒钱旅游
大学生寒假应聘搓澡工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