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高校

四川工商学院为三苏祠博物馆开展礼仪培训

时间:2022-10-21 17:06:34  来源:四川工商学院  作者:王俊 通讯员 宋泽 沈玉杨

10月19日下午,四川工商学院校办副主任沈玉杨副教授受邀赴三苏祠博物馆,为该馆70余名干部职工进行公务接待礼仪培训。培训会由三苏祠博物馆副馆长黄建主持,副馆长周云容等出席。

沈玉杨用“以文化新辉煌增强实现伟大复兴的精神力量”引入,就文化传承、服务提质、展现风采等内容切入主题,结合三苏祠博物馆作为中华文化的大门和重要坐标,以公务接待礼仪为主线,融合个人形象礼仪和语言礼仪,对三苏祠博物馆全体干部职工进行了一次全面深入的礼仪培训。

“国尚礼则国昌,家尚礼则家大,身有礼则身修,心有礼则心泰。礼到人心暖,无礼讨人嫌。”沈玉杨指出,礼仪是中华民族流传千年的美德,在三苏文化的传承中也有浓墨重彩的一笔。学习优良的礼仪文化,对于社会精神文明建设,提高人口素质,培养有品质、有文化、有道德的职工,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沈玉杨表示,三苏祠博物馆作为四川工商学院校外实践教学基地,校地双方的合作非常融洽,专业契合度高,合作面广,校地双方热情很高,“6个共同”内涵建设方面卓有成效。“这次‘走出去’对干部职工的培训,可谓一次教学相长的机会,既是为地方培训人才,也是提升自己的能力。后续希望能将博物馆的干部‘请进来’,为学校师资开展系列培训。”

讲座现场互动频繁,掌声不断,干部职工们学习积极性很高,认为沈主任的讲座与时俱进,有新思想和新内容,并且结合博物馆工作实际,所举案例生动接地气,实操性强,干货满满。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在今后的工作中规范个人形象和服务语言,注重小事小节,严格对照改正,努力做到内外兼修,提高个人素质,提升服务质量,改进工作作风,用实际行动展现好“苏家人”形象!

讲座结束后,黄建在总结讲话中表示,自与四川工商学院建立合作关系以来,该校切实发挥大学功能,在文化传承、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均取得了突出成绩;校地合作,既是政策要求,也是发展所需,促进校地互惠互利,合作共赢。他指出,此次礼仪培训是一次很好的实践,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实践性,对于全馆干部职工的帮助很大,后续将继续深化与学校的合作,通过多种方式共同为干部职工赋能,让三苏祠博物馆的文化名片更加熠熠生辉。

浏览量:  责任编辑:王颖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感人!大四姐姐放弃考研捐骨髓救妹妹
感人!大四姐姐放弃考研
江西“90后”男孩带瘫痪母亲上学
江西“90后”男孩带瘫
我国高等教育进入普及化阶段
我国高等教育进入普及
大学生寒假应聘搓澡工攒钱旅游
大学生寒假应聘搓澡工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