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高校

四川工商学院开展自编读本《防控案例学习材料》学习活动

时间:2022-10-12 16:34:45  来源:四川工商学院  作者:王俊 通讯员 陈虎 耿雪

近期,省内周边地区防疫形势严峻,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四川工商学院高度重视国庆节后学生返校疫情防控工作,组织编写《防控案例学习材料》,供全校师生员工(含家属)认真学习,增强师生员工们防疫抗疫意识和知识。

学习活动现场

面对国庆节后仍然较为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该校各级领导深入研判省内外疫情态势,根据疫情传播的新特点,科学安排,精心组织,协作分工,组织学生工作系统、人事系统和防控办编辑整理了《防控案例学习材料》。该材料涵盖了当前最新的疫情防控措施和若干鲜活患者案例,内容丰富全面,实操性极强,既有传染源方面案例,又有违反防控规定的案例。

学习材料部分内容展示

该校将学习该读本作为各单位一项制度,作为每人的一份责任,要求各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以及各党(总)支部都将组织学习,实现全校全员覆盖,不疏漏任何一人,确保防疫意识的提高。同时,告知师生员工疫情就在身边,防不胜防,最好的办法是增强意识,落实举措;引导师生员工尽量不外出、不出市,落实落细常态化管理措施;按属地要求,核酸检测应检则检,不侥幸、不麻痹、不虚假。居安思危,防患未然,保校园平安人人有责。

在本次传达学习中,该校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深入宣传疫情防控政策和形势。师生们一边聆听观看警示案例,一边做笔记。观看结束后,各班还以“疫情防控我该怎么做”为主题进行了讨论,同学们结合自己在校期间实际,把自己摆进去,围绕“我该怎么做”纷纷发言,讨论热烈,收到了预期教育效果。

据介绍,国庆节后,该校严格按照省教育厅和属地政府疫情防控要求,落实落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对疫情防控各环节进行全面细致梳理,全力查漏洞、补短板、强弱项,构筑起校园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切实保障师生安全。该校董事会和党政领导每日亲临一线参加抗疫指挥,现场督战核酸检测工作,走进教室检查教室疫情防控情况,与学校疫情防控办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现场办公,靠前指挥,受到属地政府部门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学校大门疫情防控工作会

校长夏明忠对国庆节后防疫工作提出要求

学校党委书记阎开印检查成都校区疫情防控工作

病毒无情人有情,齐心协力共抗疫。该校师生员工们纷纷表示,通过学习讨论,深刻认识到,每个人都是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要坚决服从属地政府和学校的疫情防控政策和规定,只要齐心协力,必能筑起疫情防控的钢铁长城。

浏览量:  责任编辑:王颖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感人!大四姐姐放弃考研捐骨髓救妹妹
感人!大四姐姐放弃考研
江西“90后”男孩带瘫痪母亲上学
江西“90后”男孩带瘫
我国高等教育进入普及化阶段
我国高等教育进入普及
大学生寒假应聘搓澡工攒钱旅游
大学生寒假应聘搓澡工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