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职教

四川工商学院召开“遵守文明规范,共护文明校园”主题教育活动推进会

时间:2022-10-13 15:29:44  来源:四川工商学院  作者:王俊 通讯员 黄思琪 何成磊 丁睿

为进一步推进“遵守文明规范,共护文明校园”主题教育活动走深走实,2022年10月10日下午,四川工商学院组织召开“遵守文明规范,共护文明校园”主题教育活动推进会,对主题教育活动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该校党委副书记胡增军出席会议,教务处、保卫处、教学督导办、学生工作处相关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分管学生工作院领导及分团委书记、学生工作处和校团委全体工作人员参加本次会议。

该校学生工作处副处长赵鹏从“维护校园文明、促进课堂文明、培育公寓文明、引导就餐文明”四个方面对主题教育活动方案进行了详细解读,并对细化至各月份的主题教育活动进行了介绍和安排。

胡增军在推进会上首先对当前学生工作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并结合当前工作实际,对学生工作提出建议:一是要以解决学生实际需求为出发点,实实在在帮助学生解决学习生活上的问题;二是对学生的引导和管理观念要转变,要按照教育规律引导学生成长成才,将学生培养成新时代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为确保本次主题教育活动扎实有效开展,胡增军提出了明确要求:第一,要充分认识本次主题教育活动的意义和目的。本次活动,不仅是对学生行为的规范,更是对学生能力的历练。要充分发挥教职工的引领示范作用,切实提高全校师生文明素养。第二,尽职尽责,推动主题教育活动走深走实。牵头部门要做好组织协调工作,督查部门要做好督促、检查、评比工作,让文明校园工作每天进步一点点,日日精进。第三,通力合作,协作推进。相关部门和学院要全力协调,形成强大合力,携手推进主题教育活动的顺利开展。第四,加强宣传报道。学校、学院要及时对活动的开展进行广泛宣传,树立典型,总结经验成果。第五,主题活动要与常规工作有机结合。杜绝主题教育活动与日常工作“两张皮”的现象,考虑与家庭教育相结合,发挥家校共育作用。

此次主题教育活动是该校持续推进“五拒绝 五养成”品牌教育的进一步深化发展,是该校不断创新实施“四关爱 四培养”学生工作模式的进一步深入体现,同时也是该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的一个重要体现。

据悉,该校此次教育活动将持续整个学期,后期将陆续开展文明礼仪宣传,抓典型树新风,营造浓厚氛围,切实提升活动实效,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和教育部本科教学合格评估。

浏览量:  责任编辑:祝佳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牟利1800多万!姐弟俩仿冒论文期刊四年
牟利1800多万!姐弟俩仿
职业教育不是“低层次教育”,更不是“淘汰教育”
职业教育不是“低层次
职业院校需要什么样的劳动教育
职业院校需要什么样的
中办、国办印发《关于深化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的意见》
中办、国办印发《关于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