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职教

四川工商学院召开2023届毕业论文(设计)督查工作会

时间:2022-10-25 16:36:57  来源:四川工商学院  作者:王俊 通讯员 张全勇 卓月

为全面落实2023届毕业生毕业论文(设计)工作任务,压实论文督查工作,10月24日下午,四川工商学院召开了2023届毕业论文(设计)督查工作会议。该校校长夏明忠,校党委书记阎开印,副校长张晓舟、谢明元、黄水荣,校长助理高恩胜、胡迎刚以及各督查组组长、副组长参加会议。会议由夏明忠主持。

会上,夏明忠指出,毕业论文(设计)工作是合格评估重要的一环,也是国家教育督查的重要内容。学校按照教育行政主管部门的要求,从2018届毕业生开始狠抓论文质量,制定并落实《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管理办法》,规范各个环节的管理,在近几年的论文抽检中取得了较好成绩。

为总结经验、吸取教训,从论文源头抓起,夏明忠对2023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工作提出了四点意见。

第一,把教师指导毕业论文(设计)工作做实。论文选题、开题严格按照学校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管理办法执行。包括任务下达、开题评审、工作计划、修改评价等过程,要求教师指导要有痕迹,绝不允许出现“不实”现象。要求从现在开始把工作做实做细,尤其是外聘教师的指导工作。

第二,开展2023届毕业论文(设计)题目审查工作。通过对近几年毕业论文的规范,选题、开题仍然存在问题,例如有的选题假大空、有的与专业不对接、有的与实习不配套等。本次重点督查论文题目的来源、类型、指导教师的资格,以及与毕业实习的关系等。要将相关信息写明,坚决杜绝论文假大空现象的发生。

第三,对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指导再次进行培训。培训分为两个内容,一是组织所有指导教师和学生学习《管理办法》,弄清论文(设计)的内容要求、组织管理、教师要求、指导过程、写作格式、论文答辩等标准。二是各二级学院开展毕业论文写作培训,由主管教学副院长牵头,规范毕业论文写作,如摘要、前言、研究方法、研究结论、参考文献等等,结合范文进行培训,提升学生论文写作能力。

第四,压实毕业论文(设计)督查指导责任。建议会后各督查组组织全组人员学习《管理办法》,开展培训,明晰论文指导的规定,做到督查标准统一。制定工作计划,明确各学院的论文工作时间节点。在各组工作的基础上上报有关论文选题的材料,学校还将组织专家会审。

随后,阎开印对此项工作提出要求,希望各学院要高度重视,特别是指导教师和学生都要重视,关键在于落到实处,要按照文件制度执行,完成时间节点所规定的任务,要清晰本次督查的目的,并进行汇总、整改、再督查。

会上,谢明元及教务处对于本届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的进度、基本情况、遇到的问题等作了说明。评建办副主任张全勇还就评建督查组调整的原因及各组名单和分工进行了讲解。

夏明忠最后强调,教务处切勿随意表态与文件不符的相关方法和举措。各督查组会后学习文件,大胆工作,拟出清单,明确工作重点,切实将论文指导工作压实,全面提高学校毕业论文(设计)质量。

浏览量:  责任编辑:祝佳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牟利1800多万!姐弟俩仿冒论文期刊四年
牟利1800多万!姐弟俩仿
职业教育不是“低层次教育”,更不是“淘汰教育”
职业教育不是“低层次
职业院校需要什么样的劳动教育
职业院校需要什么样的
中办、国办印发《关于深化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的意见》
中办、国办印发《关于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