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高校

四川工商学院举办2024年国家社科课题申报辅导报告会

时间:2024-03-07 17:14:39  来源:四川工商学院  作者:王俊 通讯员 立丽

为进一步落实2024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申报工作,以科研推动学校高质量内涵发展,3月5日下午,四川工商学院邀请四川大学何一民教授在眉山校区科创中心作国家社科课题申报专场辅导报告。四川省社科联学会处处长许强,四川工商学院校长、党委副书记胡雁教授,党委书记、四川省政府督学阎开印教授,副校长胡迎刚教授,各二级学院领导、教研室主任、专业带头人、中青年教师等四百余人,分别在眉山校区现场和成都校区线上聆听了本次辅导报告会。该校科研与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汪代明教授主持报告会。

何一民教授针对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申报的指导思想、基本情况、申报程序、基本要求、申报课题的具体问题等方面进行解读,强调要做到“三个坚持”,即坚持正确的价值取向和学术导向、坚持以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为主攻方向、坚持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并重。嘱咐教师们要关注《课题指南》或立足自身专业发展方向,关注高频次的关键词如“中国式现代化”“高质量发展”“为民造福”等,拟出创新性选题。项目负责人申报时,要结合年龄结构、知识结构、职称结构、研究方向等构建一支结构合理、能力互补的课题成员团队。在申报书的撰写过程中,要沉下心花大力气,查阅文献、梳理思路、确定内容、推敲方法,要有“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干劲儿和定力反复打磨申报书,必要的时候可以请专家审阅、修改,提高申报质量,力争突破。

图片 3.png

阎开印作总结发言,代表学校感谢何教授为全校老师作的精彩报告,同时感谢四川省社科联对学校在科学研究工作方面的帮扶与指导。阎书记表示,四川工商学院顺利通过教育部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后,又获得了四川省硕士学位授权点建设单位立项,学校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科研与学科建设力度,坚定不移走内涵式发展办学道路。

图片 4.png

何一民教授是四川大学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获得者,四川大学城市研究所所长,四川大学西部开发研究院副院长,四川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常务副主编,四川省学术与技术带头人,国家社科基金会议评审专家。先后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重点项目、一般项目、青年项目共项,具有丰富的申报经验,学术成果丰硕,在中国城市史学界具有重要影响力。

浏览量:  责任编辑:范雨洁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多措并举推动青年高质量充分就业
多措并举推动青年高质
教室内布满摄像头,校方回应:正常教学设备
教室内布满摄像头,校方
多所高校呼吁毕业生积极就业
多所高校呼吁毕业生积
南京大学面向全体本科新生开AI通识课
南京大学面向全体本科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