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广安 > 幼儿园小学

广安中小学生春日宅家阅读优秀作品集出版啦

时间:2020-04-28 11:25:11  来源:广安市教育和体育局  作者:网站编辑

  2020年寒假不寻常,新冠肺炎疫情肆虐神州大地,为响应中省“停课不停学”号召,引领全市学子充分利用宅家隔离的战“疫”时光开展阅读活动,以书为友,涵养心灵,市教育体育局结合贯彻落实市委书记李建勤的指示要求,组织开展了全市中小学生“春日宅家阅读”活动。

  全市学子踊跃参与,且读且思且悟,纷纷撰写读后感、书评、阅读日记,优秀作品层出不穷。为向全市师生展现此次活动成果,展示学子风采,激励全市中小学生自主阅读、自主写作,市教育体育局从各地推荐的优秀作品中精心遴选了127篇佳作集结成书。

  入选的作品题材丰富、主题鲜明、构思巧妙、文采飞扬,有的致敬英雄、讴歌祖国,有的传扬美德、彰显担当,有的唤醒初心、放飞理想,集中反映出全市学子参加读书活动的真实体验和收获,抒发了学子们胸怀天下、勇担使命、志存高远的家国情怀,也引发了莘莘学子对人与自然、人与社会密切关系的深入思考。衷心希望本书能让我们共同铭记这场没有硝烟的抗疫阻击战中所有逆行的勇士,所有无私奉献的英雄!希望我们在抗疫精神的激励下只争朝夕、勤学苦练、奋发有为!

  4月13日,全市中小学开学后,各地各校将科学应对疫情纳入《开学第一课》内容,并延伸开展家国情怀、健康安全、国情市情、科学精神等教育。

  “春日迟迟,卉木萋萋。仓庚喈喈,采蘩祁祁。”疫散花开,春光灿烂,让我们怀揣梦想,抖擞精神,重整行装再出发!

  市教育体育局已开辟专栏对《春日宅家阅读》优秀作品进行展播,敬请关注!

浏览量:  责任编辑:范雨洁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广元市中小学1月22日起放寒假
广元市中小学1月22日
邻水县石永镇中心小学开展“教学相长,共同进步”示范课活动
邻水县石永镇中心小学
广安区大龙乡小学召开教育教学质量提升会
广安区大龙乡小学召开
广安中小学生春日宅家阅读优秀作品集出版啦
广安中小学生春日宅家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