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广元 > 幼儿园小学

陵江小学开展“阳光阅读 书香沁润”主题活动

时间:2021-09-29 17:28:33  来源:苍溪县陵江小学  作者:通讯员 刘娜

9月29日,广元市2021年少年传承中华传统美德暨中小学阳光阅读活动现场交流推进会陵江小学现场活动开始啦!本次活动,由广元市教育局副局长李英带领来自四县三区的教育(教科)局分管副局长、电教技装部门负责人及负责阅读活动的相关工作人员、中小学校长、教师代表等共100余人参加。

苍溪县陵江小学始终坚持“树德·启智”的办学思想,把“书是甜的”作为学校的核心理念和精神追求。此次活动以“阳光阅读·书香沁润”为主题,主要从活动展示、环境文化、作品展示三大板块向大家展示了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

黝黑乌木书写校址变迁,“校园十景”见证学校发展,陵小在“奋进”中飞跃,如大鹏展翅,扶摇直上。为了让阅读更有实效,学校把阅读分层次,按低、中、高三个年段开展各具特色的活动,让孩子们在活动中获益多多。

低年级——韵律操

低年级带来了将阳光阅读与现代运动相结合的韵律操,韵律操带给大家的不仅是视觉上的美感,更多的是孩子们对古典文学艺术的深度理解,可以说是动起来的语言艺术。

中年级——国学经典诵读

中年级组把阳光阅读与传统文化相结合,开设了以先贤为楷模,弘扬中国传统文化的国学经典诵读课程,用古老的吟唱方式,带领孩子们在吟唱中领略诗词之美,传承国学经典文化。

高年级——做朗读者,诵爱国情

“读书使人心明眼亮”,阅读不仅要入眼入耳,更要入脑入心。一首《卜算子·咏梅》诵出了梅花傲视风雪、坚贞不屈的精神。只有这样理解性的阅读,才能真正提高孩子们的内在素养。所以,高年级同学便是把阳光阅读与心灵的感悟、文化的延伸相结合,从单一的文本中,提取最深的文学信息,真正做到阅读效益的最大化。

环境文化

围绕“书是甜的”核心理念,学校在环境文化上着力打造了“墨香书韵廊”“灵龟负书文化石”“文脉书简”“走廊文化”“韵律台”“班级阅读角”“梦想书吧”等特色文化,让孩子们无论置身于学校的那个角落,都能感受到浓浓的书香氛围萦绕在身边。

作品展示

“一山藏文,百里书香,悠悠文脉,源远流长……”阳光阅读系列展板、优秀书画作品、校本教材、读书节的成果资料。那一张张别致的书签,一幅幅精美的诗配画、手抄报,一本本精致的作文集,都是陵小学子品味书甜、感悟书香的智慧结晶。

山一程,水一程。通过阅读活动的开展,充分展示了陵江小学在阅读教学方面取得的可喜成绩,希望陵小学子在阅读中不断增加自己生命的厚度,一路阳光相随,去追寻那诗与远方。

浏览量:  责任编辑:郭霞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