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教

居家学习 陪伴有我 青羊区开展“家校协同共育 护航孩子成长”系列活动

时间:2022-09-13 16:15:09  来源:青羊区家庭教育指导中心  作者:赖波

9月5日,按照防疫要求,成都的中小学生们又一次开启了居家生活、线上学习的模式。这些时日孩子和家长都经历了很多的不寻常,怎样应对这样的不寻常也是我们人生中不可缺少的一课,香港作家马家辉说过:“人生无非是苦来了安顿好。”

当居家学习成为我们必须面对的状态,也会出现许许多多的问题,比如孩子自律性的问题、专注力的问题、和孩子之间的沟通问题,还有家长们随之而产生的焦虑等等。在这不寻常的时期里,青羊区家庭教育指导中心尽力为大家答疑解惑,让【青羊家庭教育】陪伴家长们一起度过。

活动一:【青羊家长e起看】微课——“居家学习 陪伴有我”家庭教育系列微课讲座

为了不影响家长和孩子线上工作和上课的时间,特地采用录播的方式。老师将根据各位家长在孩子们居家学习的这段时间所遇到的和家庭教育相关的问题,以视频微课的方式为大家支招。也欢迎各位家长留言提问。

活动二:家长征文

以“居家学习,陪伴有我”为主题,家长以文字的方式记录下居家陪伴孩子学习过程中的好经验和做法,字数500-800字左右(文稿注明:主题+学校+班级+孩子的名字+家长的名字),及时发送至邮箱:754942972@qq.com,审核通过后会将居家学习过程中,家长们好的经验做法在【青羊家庭教育】公众号上分享交流。

活动三:朗读者

家长和孩子共同朗读一段文字(中文、英文都可以),朗读内容可以是课文里的一个段落、是一首诗、一篇散文。内容体现亲子在遇到困难挫折时,共同面对的积极心态,录制成视频(竖屏)时长为1-3分钟(投稿注明:视频主题+学校+班级+孩子的名字+家长的名字),及时发送至邮箱:754942972@qq.com,审核通过后将在【青羊家庭教育】公众号发布。

浏览量:  责任编辑:范雨洁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江西一教育局职工上班迟到早退:女同志要做饭
江西一教育局职工上班
青羊区委领导调研青羊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青羊区委领导调研青羊
博鳌教育论坛发布《儿童友好型学习社区宣言》
博鳌教育论坛发布《儿
石人南路社区教育工作站开展亲子运动嘉年华暨全民健身日活动
石人南路社区教育工作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