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小学

崇州市蜀南小学:居家学习共抗疫,线上体育促健康

时间:2022-09-08 16:15:49  来源:崇州市蜀南小学  作者:黄小林 通讯员 刘仕梅

疫情再次来袭,止住了孩子们上学的步伐,但是止不住学习的心。为保障学生居家学习的身心健康,增强学生体质,崇州市蜀南小学全体师生积极响应市、区教育部门“停课不停学”的号召,积极开展线上教学,共“课”时艰。

就疫情期间如何开展线上体育教学、如何开展居家锻炼、切实加强学生体质、提高免疫力等一系列问题,体育组的老师们迅速准备,积极备课,制定线上体育课锻炼内容,调整上课形式,开展各式各样的线上体育教学活动,使学生们日常的学习生活更加丰富多彩,快乐的进行体育锻炼、提高身体免疫能力,为坚决打赢防疫攻坚战贡献力量!

图1.jpg

线上体育课充分利用“互联网+教育”优势,利用“QQ、微信、钉钉、企业微信”等在线教育教学平台,组织在线教学。屏幕两端,老师耐心讲解指导,学生努力认真练习,尽管学生在家里锻炼受到场地的限制,但学生的锻炼热情丝毫不减。

图3.jpg

居家学习,学生久坐,眼睛易疲劳,身体易疲惫,为保护学生视力,线上教学期间,每天组织两次远眺+眼保健操活动,向学生推送眼保健操视频、七彩阳光广播体操视频。

为了补充课外体育活动,体育教师针对不同学段特点,给学生布置力量、速度、耐力、柔韧、灵敏等方面的体能练习,通过视频与图片的反馈可以看出,学生都能够勇于克服困难,积极参与体育锻炼。学生的居家生活因日常锻炼而过得更加充实,身体素质也得到大大提高。

停课不停学,居家不停练,应对疫情,蜀南小学通过线上体育课让孩子们的学习生活更加丰富、更加充实,我们坚信疫情终将结束,期待早日校园相见。

浏览量:  责任编辑:祝佳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点熔断机制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后留下纸条道歉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水装置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获赠锦旗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