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教

如何应对心理疾病?金牛区社区教育学院为家长支招

时间:2023-09-15 17:28:54  来源:金牛区社区教育学院  作者:魏雅莉

为进一步提升家长家庭教育综合素养,帮助家长引导孩子拥有健康心理,促使家庭教育更好地成为学校教育和社会教育的基础纽带,9月14日下午,由成都市关心下一代基金会、区教育局、区妇联、区关工委、营门口街道指导,金牛区社区教育学院主办,长庆社区、成都市行知小学校、成都市家长学校金牛区分校承办的“和美家庭 专·家讲堂”第六期活动在长庆社区开讲。活动采用“家长分享+专家点评+主题讲座”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并通过微信视频号进行现场直播。

合影.JPG

本次活动邀请成都市家长学校首批专家讲师、成都开放大学家庭教育学院副教授商雪梅老师作为点评专家和主讲老师。

活动伊始,现场观众一起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区关工委副秘书长陈全玉向两位家长颁发了家长志愿者证书。颜贵蓉妈妈分享了她在日常生活中通过引导孩子调整情绪,从而让孩子拥有健康心理的家庭教育经验。周欣爸爸分享了他的亲子关系变差后,如何通过学习来了解孩子的心理变化以及不断调整自己,进而又重拾亲密无间的亲子关系的家庭教育故事。

商雪梅老师点评了两位家长的精彩分享,希望家长们能多从生活细节中发现孩子的心理变化并及时引导。并以“心理疾病的预防及应对”为主题,向大家讲解了儿童心理健康的5个标准(求知欲、积极心态、社交能力、适应能力和良好习惯),分享了如何通过情绪、行为和生理表现等判断儿童心理是否异常,杜绝过分关心、贿赂孩子等9个不利于孩子心理健康发展的教育方式,多采用鼓励、宽严结合、设立目标等方法为孩子的心理健康保驾护航。

活动现场还设立了互动答疑环节,让有疑惑的家长们近距离得到专业老师的指导和帮助。

心理健康教育是家庭教育的重要内容,与孩子的健康成长息息相关。接下来,金牛区社区教育学院将进一步完善家庭学校社会协同育人机制,将家庭教育、学校教育、社会教育紧密结合,根据不同年龄段的育人任务,开设更多心理健康、正确育儿观、情感沟通等系列家庭教育课程,提升家长对子女身心健康养育、思想道德培育、情感沟通交流等方面的意识和能力,助力青少年全面健康成长。

浏览量:  责任编辑:范雨洁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江西一教育局职工上班迟到早退:女同志要做饭
江西一教育局职工上班
青羊区委领导调研青羊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青羊区委领导调研青羊
博鳌教育论坛发布《儿童友好型学习社区宣言》
博鳌教育论坛发布《儿
石人南路社区教育工作站开展亲子运动嘉年华暨全民健身日活动
石人南路社区教育工作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