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教

青羊区“学校心理辅导员B级”资格培训顺利开班

时间:2023-10-13 16:43:11  来源:青羊区社区教育与青少年服务中心  作者:赖波

教育部、国家卫生健康委等17个部门联合印发了《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生心理健康工作专项行动计划(2023-2025年)》,标志着加强学生心理健康工作上升为一个国家战略,摆在更加突出、更加重要的位置。为夯实学校心理健康教育服务体系的基础,树立教师心理健康教育意识,优化教书育人理念,提升心理辅导技能,提高班级管理水平,促进中小学生身心健康和谐发展,近日,青羊区教育局组织开展2023年“学校心理辅导员B级”资格培训。

01.jpg

10月12日,“学校心理辅导员B级”资格培训一班在成都市青羊区社区教育与青少年服务中心正式开班。长期从事儿童心理卫生工作的文荣康主任医师为老师进行了题为《校园突发事件心理干预及危机处理》的讲座。文医生专业的知识讲授中插入鲜活的案例,理论与实践有机结合,加入互动环节,让老师们了解当突发事件出现在校园时,具体的操作步骤,为切实保障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和身心健康,维护正常的教育秩序打下了基础。

这次培训通知下发后,青羊区各中小学校老师们踊跃报名参加。为满足区内老师们的需求,“学校心理辅导员B级”资格培训二班也将于10月19日,在树德实验中学(西区)开班。

此次培训采用“线上教学+线下教学”方式,培训内容由心理咨询专业理论与技术、学校心理教育实践、教师专业成长督导三个模块组成。总学时不少于160学时,其中线上课程64学时,线下课程96学时。通过培训将提高教师的心理健康教育能力和水平,促进青羊区中小学生心理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

浏览量:  责任编辑:周钰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江西一教育局职工上班迟到早退:女同志要做饭
江西一教育局职工上班
青羊区委领导调研青羊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青羊区委领导调研青羊
博鳌教育论坛发布《儿童友好型学习社区宣言》
博鳌教育论坛发布《儿
石人南路社区教育工作站开展亲子运动嘉年华暨全民健身日活动
石人南路社区教育工作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