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遂宁 > 初中高中

大坡初中开展“大概念教学”校本研修

时间:2023-03-28 17:32:04  来源:遂宁市安居区大坡初中  作者:通讯员 唐亮

为加深教师对新课程标准的理解,提高教师对教材的处理和运用能力,3月27日,遂宁市安居区大坡初中开展“大概念教学”校本研修。

首先,学校教导主任唐亮对“大概念教学”的内涵及特征进行介绍,分析了“大概念教学”所面临的实际困难。唐主任重点介绍了“大概念教学”实施的要领和策略,指出“大概念教学”并非是推翻和否定以前的教学方式,而是从整体着眼,致力于提升学生的综合能力和核心素养。接着,唐主任以语文八年级下册第二单元为例,详细介绍了“大概念教学”的设计思路和教学过程。

学校负责人孙校长强调,大概念教学是一个新生的事物,教师们教学中会遇到一定的难度,老师们要从研读课标、教材以及分析学情开始,不断对教材内容进行调整、删减、补充、延伸来重组教学,实现学生核心素养的形成。

浏览量:  责任编辑:郭霞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