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小学

家校携手 共话成长 青白江区玉虹小学召开中期家长会

时间:2020-11-03 17:23:08  来源:青白江区玉虹小学    作者:孙林馨 通讯员 卓路路

  为了进一步加强学校与家庭、教师与家长之间的密切联系,增进每一位家长对学校工作及孩子在校情况的了解,达到家校携手培养孩子的目标,近期,青白江区实验小学教育集团玉虹小学各年级分时间段分别召开了本学期中期家长会。

  对于本次家长会,每个班级都作了精心准备,干净整洁的教室里整齐地摆放着学生的作业,PPT展示了学生日常校园生活,黑板上标出了家长会的欢迎标语,家长们一进教室,就感受到了一种融洽、和谐的氛围。

  此次家长会,各班老师首先向家长们强调了安全方面的注意事项,其中包括食品安全、传染病、禁毒、防艾等安全问题,旨在让家长们提高警惕,增强安全意识。接着,各班老师利用试卷、成绩单等手段介绍了学生在校学习、生活情况,并就如何正确引导孩子培养良好的学习、行为习惯等与家长进行了交流。

  各科教师和班主任结合生动鲜活的案例,与家长们进行了细致的交流与沟通,指出部分家长在教育孩子上的一些不足,教给家长具体的方法,另外还有优秀家长的“现身说法”,贡献自己教子路上收获的有效经验,分享失败的原因,供家长们参考。家长们就自己在家教上的困惑也进行相互的探寻,大家各抒己见,以诚相待,认真笔记。最终获得了许多具有参照性、可操作性的家庭教育方法,对如何尊重和关爱孩子,培养孩子的好习惯以及如何提高孩子学习成绩达成了共识,得到了启发。

  此次家长会的召开,为学校和家庭架起了沟通的桥梁,形成了学校、教师、家庭的教育合力。拉近了学校与家长间的距离,融洽了教师与家长们的关系,对学校和学生的发展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

浏览量:  责任编辑:祝佳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可爱!三名小学生跪在消防栓前结拜
可爱!三名小学生跪在消
“鸡娃”背后,家长们究竟在担心什么
“鸡娃”背后,家长们究
今年秋季拟招生!石笋街小学再增新校区
今年秋季拟招生!石笋街
男教师多次强奸好友女儿被判十二年
男教师多次强奸好友女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