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小学

不忘初心 耕耘沃土 青白江区玉虹小学教师节表彰优秀教师

时间:2020-09-10 16:45:34  来源:青白江区玉虹小学  作者:孙林馨

  陈翠,2008年毕业于成都师范学院,现任青白江区玉虹小学校德育主任,任教英语。从教10年,陈老师始终坚持与孩子们“每天进步一点点”。疫情防控期间,陈老师以一名先锋共产党员的标准,冲锋在前,克服怀孕早期身体不适,全力做好校园疫情防控科普宣传。带领全校师生通过录制该校抗击疫情宣传片,让全校师生科学应对疫情防控。策划落实好学生线下居家活动,丰富学生课余生活。学生返校后,做好疫情防控不松懈、德育活动与教学活动相辅相成。

  陈老师创新各项德育活动,细化落实常规,探索德育特色课程。先后多次指导教师、学生参加省级、市级、区级德育比赛荣获佳绩。 一路走来,陈老师荣获了“成都市秀域美丽教师”“成都市教坛新秀”“区教坛新秀”“区优秀共产党员”“区创先争优优秀共产党员”“区级骨干教师”“区科研先进个人”“区优秀德育工作者”“区优秀少先队辅导员”荣誉称号。

  当看到孩子们在“舞台”上展现玉德学子风采时,陈老师为他们的点滴进步而感到高兴。陈老师说,将不忘初心,与孩子们一起做美好的事,一起成为更好的人。

  郭志刚,中共党员,中小学一级教师,成都市教育学会美术专业委员会会员。2009年6月毕业于四川师范大学美术学专业,现为成都市青白江区玉虹小学美术教师、办公室主任。从教十一年时间里,善于运用现代美术教育观念,开拓孩子的创意思维,经验丰富、教法灵活;擅长在诱导与示范的教学过程中,培养学生体验生活、观察生活、表现生活的良好习惯,促进儿童综合素质的提高;努力发掘学生的审美能力,鼓励学生张扬个性和独立思考。深受学生们的喜爱!多年来,辅导的学生获各级奖项70余次。

  多年来,郭志刚老师在教育教学中深挖课堂,综合发展。先后两次被区教育工委授予优秀共产党员称号,被中央电教馆授予优秀指导教师称号,个人赛(晒)课、论文多次获得国家、省、市、区级奖励,晒课和教学工作两次被区教育局评为优秀教师。科研促进成长,郭老师现参与主研市级课题《本土资源在中小学美术教学中开发与应用研究》、承担区级课题《城厢文韵在中国画教学中的应用的研究》;2020年文章《新课程理念下现代教育技术与小学美术课堂的融合——以城厢古镇为例》发表在《中小学教育》,同时个人文章和作品多次入编《青白江教育》。

  个人教育格言:看到孩子们的进步是作为教师最大的成功!

  刘畅,2013年毕业于乐山师范学院音乐学院,现任青白江区玉虹小学校大队辅导员、音乐教师和艺体组组长。从教六年,在与学生的相处过程中,始终认为“教育是爱,是平等与尊重”。这是一种信任,也是对学生的一份认可。

  在担任大队辅导员时和少先队员们相处的过程中,平等和谐自主是最重要的,刘老师喜欢让少先队员们自己出主意,自己来策划活动,在不断实践与试错中来总结经验,激发他们的责任与担当,而刘老师更多的是赋予凝聚力和仪式感,让他们为身为玉小少先队员感到骄傲和自豪,和队员们一起的努力也获得回报,2019年玉虹小学在区少先队分享会上获得了一致好评。同时刘老师也获得“优秀德育工作者”和“优秀大队辅导员”的称号。刘老师希望他们能够在潜移默化的影响下,更加自信阳光。

浏览量:  责任编辑:祝佳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可爱!三名小学生跪在消防栓前结拜
可爱!三名小学生跪在消
“鸡娃”背后,家长们究竟在担心什么
“鸡娃”背后,家长们究
今年秋季拟招生!石笋街小学再增新校区
今年秋季拟招生!石笋街
男教师多次强奸好友女儿被判十二年
男教师多次强奸好友女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