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小学

成都高新区芳草小学音乐组教研活动开展

时间:2020-11-09 11:04:06  来源:成都高新区芳草小学  作者:彭鲁湘 通讯员 黄竟

  11月3日,四川音乐学院硕士生导师孟辉副教授走进成都高新区芳草小学青年教师唐若依的课堂。孟老师高屋建瓴的评课指导和对音乐教育的引领,使芳草小学的教师们受益匪浅。

  唐若依老师带领二年级八班的同学们进入课堂。发声练习、模唱、打节拍……唐老师运用多种教学手段训练孩子们的视听、节奏、音高。值得一提的是,唐老师注重激发孩子们的兴趣,制作了标有音高的小帽,让孩子们形象地感受音符;利用不同身高的孩子扮演音高,在变换位置中,巩固强化对音符的认知;通过分组演练的方式,让孩子们感受不同声部的音准……富有童真童趣、生动丰富的训练、教学方式,令孩子们沉浸在音乐的美好中……

  观摩课后,音乐组老师们聆听了孟辉老师的深入指导。孟老师充分肯定了唐若依老师的课堂教学,她认为唐老师的课设计构架清晰,流程体现了柯达依教学体系,并运用了多种形式让学生感受到不同音高组合成的乐句,让学生充分地体验音乐。

  该校副校长钟玉文深度参与了本次教研活动。她表示,孟老师站在音乐教育学科的高度来审视、指引课堂。希望老师们享受每一堂课,做一个热爱音乐教育的老师,用音乐塑造孩子。

浏览量:  责任编辑:杨丹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可爱!三名小学生跪在消防栓前结拜
可爱!三名小学生跪在消
“鸡娃”背后,家长们究竟在担心什么
“鸡娃”背后,家长们究
今年秋季拟招生!石笋街小学再增新校区
今年秋季拟招生!石笋街
男教师多次强奸好友女儿被判十二年
男教师多次强奸好友女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