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小学

成都市双流区棠湖小学举行三年级百科知识竞赛活动

时间:2020-11-13 11:15:24  来源:成都市双流区棠湖小学  作者:孙林馨 通讯员 邓青青 邓利

  银杏被秋风镀上了一层金色,深秋,寒凉。成都市双流区棠湖小学多功能厅沸腾着竞赛的喝彩声。

  课程是师生活动的生命磁场,学生每一次成功离不开“成功体验课程”的奠基。11月2日,棠湖小学如期举办了三年级百科知识竞赛,据悉,百科知识竞赛是该校科学学科拓展课程的一次活动,此活动基于棠湖小学“多元发展 人人成功”办学理念,依据学校“多元发展,体验成功,幸福成长”校本课程行动指南,紧扣学校“培养厚德、自信、阳光、个性的成功少年”的育人目标而组织实施。

  因为有厚实的科普阅读基础,孩子们早已对活动翘首以待。本次竞赛知识涉及广泛,渗透了语文、数学、科技、军事、天文地理、安全常识等多学科知识与能力,包罗万象,内容丰富。同时,设置了纪律评分环节,各班交换互评,注重了学生大型集会行为习惯教育,把学生的品格教育也融入竞赛之中。

  百科知识竞赛在棠湖小学已有成功举办的经验,由于其涉及到的知识面广、获奖率高,深受广大学生的欢迎,学生都积极报名参加。

  百科知识竞赛题目主要为选择、判断、填空三大题型,比赛分为六轮,每轮每组3人参赛,分为必答题(人人过关)、必答题(团队力量)、选答题(兴趣优势)、互命题(擒贼擒王)、抢答题(赢得先机)、挑战题(最后决战)。

  在必答题中各班同学表现出色,大多数班级满分过关。互命题环节,各班级精心为竞争对手选择“最合适”的题目,企图难倒对方。

1784110713884106.jpg

  困难重重,愈战愈勇。三年级各班选手过关斩将,与势均力敌的对手进行终极挑战,争取最后的抢答机会为班级争得荣誉。

  各班级纪律员在每轮比赛结束后,会公开为评分班级举旗评分,当赛场上的选手比分不相上下时,班级纪律分就显得格外关键,12班在第一轮就因为纪律加10分而领先,最终在实力与团队意识的帮助下,9班、6班等四个班级取得了团体一等奖。

  百科知识竞赛活动不仅激发了孩子们的学习热情,也拓宽了他们的知识视野,让他们在阅读的路上不停探究和奔跑。

  为达成学生成功人生的目标,棠湖小学以三阶课程为抓手,建设学校特色校本化课程,“我们拓展课程力求做精做细,拓宽学生知识视野,挖掘学生热爱科学、探究科学的潜力;我们推进全科阅读,培养学生阅读意识,科普读物推广,激发学生热爱科学的兴趣。”相信沿着这条道路前行,大家一定会看到那片海棠绚丽绽放。

浏览量:  责任编辑:范雨洁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可爱!三名小学生跪在消防栓前结拜
可爱!三名小学生跪在消
“鸡娃”背后,家长们究竟在担心什么
“鸡娃”背后,家长们究
今年秋季拟招生!石笋街小学再增新校区
今年秋季拟招生!石笋街
男教师多次强奸好友女儿被判十二年
男教师多次强奸好友女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