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小学

天府六小杨迅老师荣获成都市第十七届小学数学青年教师优质赛课一等奖

时间:2020-11-19 15:43:36  来源:成都天府新区第六小学  作者:黄小林

  2020年10月27日,成都市第十七届小学数学青年教师课堂教学大赛在四川师范大学附属圣菲小学拉开帷幕,本次赛课活动聚焦“如何增强学生知识结构化的意识与能力的维度与实践策略研究”,共23个区(市)县的24节精彩课堂相继亮相。

1.png

  勤耕细作,课堂绽异彩

  “1米有多长?”成都天府新区第六小学(以下简称:天府六小)杨迅老师带着孩子们从“认”到“找”再到“用”,从知识本身特点出发,追溯长度单位的来源与背景,沟通数学知识与生活的联系,观察、操作、想象等多种体验活动丰富孩子1米的表象和体验,初建度量意识。从“魔盒”拉彩带、在教室找“1米”、用米尺量教室,孩子们玩得真“嗨”!

4.png

5.png

9.png

  杨迅老师执教的这堂有“新花样”的数学课,始终围绕知识本质,将本课知识结构化。在本次赛课之“知识本质结构化”主题版块中获得一等奖第一名的佳绩。其中,由池红梅、漆贵忠、蒋波、郑航老师撰写的赛课主题论文获市级一等奖。

  团队助力,躬耕结硕果

  台前是杨迅老师,台后是数学团队的齐心协力。经过录像课参评、区级现场赛课、市级现场赛课,一路研磨精进,离不开天府新区教科院漆贵忠、池红梅老师的悉心指导,以及华阳实小、华阳小学、天府三小、天府四小、南湖小学等为赛课提供试讲及研磨支持。

  学校是杨迅老师的坚强后盾。在张晓蓉校长、蒋波老师的指导帮助下,数学组伙伴们的通力协作下,六小数学组从理念渗透到目标预设,从环节设计到活动创新,从语言锤炼到总结提升,一次次斟酌尝试,一场场精心研磨,尽显团队合力。

14.png

15.png

16.jpg

17.png

18.jpg

19.png

  满地爬娃,基于儿童视角,让孩子们充分动起来。学校认为,数学的学习,就是要让孩子们经历探寻知识本质、积累活动经验、形成认知、发展思维、培养数学能力的火热过程。让孩子们在做中学、学中悟,既有充分的实践,也有灵动的想象;有智慧的思考,也有快乐的分享,动态而富有个性的自我建构,实现从乐学到会学的智慧生长。

浏览量:  责任编辑:魏敏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可爱!三名小学生跪在消防栓前结拜
可爱!三名小学生跪在消
“鸡娃”背后,家长们究竟在担心什么
“鸡娃”背后,家长们究
今年秋季拟招生!石笋街小学再增新校区
今年秋季拟招生!石笋街
男教师多次强奸好友女儿被判十二年
男教师多次强奸好友女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