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小学

玉虹小学开展劳动教育课题开题会暨教育科研片区活动

时间:2020-12-04 17:41:18  来源:成都市青白江区玉虹小学  作者:孙林馨

  2020年12月3日,成都市青白江区玉虹小学开展了“新时代农村小学劳动教育实践案例研究”开题会暨教育科研片区活动,参加本题开题论证会的领导和专家有青白江区教育局研究培训中心专家彭小斌、钟先海以及各兄弟学校老师。

  首先,玉虹小学罗莎老师带来一节劳动课《美丽的梅花》,课堂通过诗歌引入让学生们认识了梅花,观察梅花的形态和颜色;并通过手工制作视频学习制作梅花。二(一)班的同学们通过一堂生动的劳动课获得了新的认知。

  “五育并举,德育为先”是对中小学提出的要求,玉虹小学卓路路老师进行了开题汇报之后,各学校纷纷提出了自己的建议。

  福洪小学赖主任说到:“劳动教育是今年才提出的。我们学校率先展开农村小学劳动课题的研究是走在了前面,课题是很有发展前景的。”张晓娟主任评价此次开题展示课非常有意义,天地有大美而不言,真正的美是蕴含在操作的过程中,小朋友用自己的双手将枯枝装点成美丽的梅花就是在劳动中获得美的感受,同时提出,新时代少年儿童如何开展劳动,如何将劳动的观念落地在孩子们心中,赋予新时代劳动的内涵,这个点值得探讨和思考。

  最后,研培中心钟老师表示,在本次开题中,美术、语文、劳动相结合,是课程改革多学科的融合。学生放手加入劳动融合,特色鲜明,课堂上激发学生的动手动脑,最终形成对美的认识。作为新时代农村小学劳动教育,应探讨立足于实践还是案例研究,加强各校之间的经验交流。立足细节,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同时,根据本校劳动教育的实际情况,加强学生劳动习惯的培养,树立良好的观念。通过学校的劳动课和劳动活动对学生形成思想和行动上的改变。

  本次研讨会对玉虹小学劳动教育课题组提出了很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在接下来的实践过程中,玉虹小学将立足根本从实际出发,将课题推广下去。

浏览量:  责任编辑:祝佳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可爱!三名小学生跪在消防栓前结拜
可爱!三名小学生跪在消
“鸡娃”背后,家长们究竟在担心什么
“鸡娃”背后,家长们究
今年秋季拟招生!石笋街小学再增新校区
今年秋季拟招生!石笋街
男教师多次强奸好友女儿被判十二年
男教师多次强奸好友女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