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小学

成都市实验小学青华分校“师徒结对课”展示活动如期开展

时间:2020-12-30 14:42:22  来源:成都市实验小学青华分校  作者:赖波 通讯员 刘云 

  2020年12月29日上午,成都市实验小学青华分校每周一次的“师徒结对课”展示活动如约而至。本次展示活动促进了青年教师的成长发展,全面提升了学校教师队伍的整体素质。

  第一堂课是一年级语文老师刘云执教的《雪地里的小画家》。课堂伊始,刘老师播放儿歌,让学生在美妙的音乐中轻松愉快地复习旧知,进入新课的学习。接着,刘老师借助多媒体课件把学生带入下雪的情境,让学生在特定的情境中产生好奇心、求知欲,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进行学习。在突破“了解四种小动物爪(蹄)的形状”这一教学难点时,刘老师出示图片,让学生观察竹叶、梅花、枫叶、月牙的形状,使这一教学难点迎刃而解。最后,刘老师引导学生以编排动作的形式读背课文,让孩子们在活动中快乐学习。

  第二堂课是信息技术老师廖登欢执教的创客教育自编教材“小小爱迪生”系列《3D打印制作个性化镂空灯罩》。廖登欢老师采用项目制教学,通过一段采访视频引导学生思考解决LED小灯装扮学校“成长映像”柜格比较单一、容易掉落等问题的办法,从而引出本课主题。然后微视频展示生活中一些设计师的创意和作品。接着学生分组讨论绘制草图,运用犀牛软件动手设计个性化镂空灯罩,分享欣赏小组作品的外形特点和功能特点。最后回顾课堂,引导学生形成热爱校园的意识,激励学生善于思考、勤于动手、争做小创客。整堂课设计新颖、流程清晰,充分体现了学生的主体性地位,激发了学生的创造热情,提高了学生的小组合作能力。

  本次的课堂充分展示了师徒结对活动的阶段性成果,让大家看到了青年教师在师傅引领下的成长进步。相信各位青年教师将在师徒结对的道路上继续学习积累,让自己的课堂变得更加丰富多彩!

浏览量:  责任编辑:祝佳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可爱!三名小学生跪在消防栓前结拜
可爱!三名小学生跪在消
“鸡娃”背后,家长们究竟在担心什么
“鸡娃”背后,家长们究
今年秋季拟招生!石笋街小学再增新校区
今年秋季拟招生!石笋街
男教师多次强奸好友女儿被判十二年
男教师多次强奸好友女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