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小学

成都市实验小学青华分校体育组开展教研活动

时间:2020-11-04 15:44:32  来源:成都市实验小学青华分校  作者:赖波 通讯员 陈斌  

  近期,省、市2020年“课堂教学大比武”活动正式启动。各区(市)县教育行政部门将推荐优秀成果参加此次活动。成都市实验小学青华分校(以下简称:实小青华)蒋鑫老师在参加10月份举行的成都市青羊区“课堂革命,青羊表达”小学体育学科展评活动中,脱颖而出。作为此次赛课的佼佼者代表青羊区参加四川省“课堂大比武”体育微课比赛。

  2020年11月3日,四川省体育教研员谭步军老师和青羊区体育教研员江华老师,莅临实验小学青华分校,为蒋鑫老师参加四川省“课堂大比武”微课比赛进行指导。

  蒋鑫老师的授课内容是篮球行进间运球。为了突破教学难点,先复习原地运球的技巧,再设计多种多样的练习,逐步增加难度,过渡到行进间地运球。学生在练习中,逐步摸索到行进间运球、按压球的部位以及如何控制球的落点的技巧,教学中适时地增加游戏练习,学生学得兴趣盎然。

  课后,谭步军老师和江华老师与实小青华体育组的老师们一起评课、议课。两位专家对蒋鑫老师的课给予了很高的评价,也提出了很多好的建议,如,体育课中的三要素:学、练、赛,缺一不可,如何能合理地将三者结合起来,使课堂教学效率达到最优化等。

  专家们还非常关心实小青华体育工作的发展,体育组组长陈斌老师向专家们汇报了学校作为全国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开展的各项活动;体育组开展有效教研的情况;青年教师的成长情况等。体育组的工作得到了两位专家的充分肯定,他们认为正是因为体育组的工作开展地扎实有效,才为青年教师的成长提供了平台和帮助。

  廖建军校长对两位教研员的指导表示深深地感谢,并对体育组老师们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希望老师们以这次“课堂教学大比武”微课比赛为契机,在今后的教育教学中,与时俱进,更新观念,积极探究,不断提升。

浏览量:  责任编辑:祝佳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可爱!三名小学生跪在消防栓前结拜
可爱!三名小学生跪在消
“鸡娃”背后,家长们究竟在担心什么
“鸡娃”背后,家长们究
今年秋季拟招生!石笋街小学再增新校区
今年秋季拟招生!石笋街
男教师多次强奸好友女儿被判十二年
男教师多次强奸好友女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