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小学

青白江区华严小学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主题教育活动

时间:2021-03-01 20:15:35  来源:青白江区华严小学  作者:孙林馨 通讯员 张杨

  根据省委、省政府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安排部署,为切实做好中小学校森林草原防灭火教育工作,青白江区华严小学开展了2021年春季“开学第一课·森林草原防灭火”主题教育活动。

  活动中,各班进行“开学第一课·森林草原防灭火”主题班会。教师将森林草原防灭火知识传递给孩子们,通过读新闻、讲故事等形式让同学们了解引起火灾的原因,讲解发生火灾时的一般特征以及森林火灾的危害,使他们知道森林防火的重要性,从小养成爱森林、爱自然的好习惯。同时,教育学生扫墓祭祖时要采取文明简约的方式,做到不玩火,不燃放鞭炮,禁止携带火种上山游玩。一旦发现火灾,要及时报火警,未成年人不得参与扑火。

  本次活动,为全校师生普及了森林草原防灭火知识,增强了防范意识和法律观念,培育主人翁意识和社会责任感,让同学们自觉争当森林草原防火“小卫士”和“宣传员”,引导全社会积极行动起来,共同守护我们的美丽家园。

浏览量:  责任编辑:杨丹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点熔断机制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后留下纸条道歉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水装置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获赠锦旗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