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小学

喜迎建党百年 崇州市七一实验小学举行新学期开学典礼

时间:2021-03-02 18:10:35  来源:崇州市七一实验小学  作者:黄小林

  时光静好,踏春而来。3月1日上午,崇州市七一实验小学开展了“传承红色基因喜迎建党百年”暨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开学典礼。

  一大早,孩子们脸上挂着欣喜的笑容走进了熟悉而美丽的校园。看见老师们忙碌的身影,看见敞亮的教室,看见崭新的书本,看见亲切的同学,孩子们澄澈的双眸里透着坚毅的光芒,稚嫩的脸颊上洋溢着灿烂的微笑。

  上午十点,在期盼的目光中,开学典礼正式开始。庄严的升旗仪式后,严红莉校长在开学典礼中致辞。她指出,2021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第一年,是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十四五”开局起步之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她鼓励全体师生要发扬“三牛”精神,甘为孺子牛,争当拓荒牛,愿做老黄牛。以牛的精神滋养自己,激励自己,以牛的实干发展自己、提升自己,以更好的自己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紧接着进行的是颁奖典礼,在场领导为上学期荣获“优秀大队干部”“优秀国旗班、小交警”以及在崇州市“书香崇州”征文比赛中获奖的学生颁发奖状和奖品。

  学校健康副校长康钰医生也来到开学典礼现场,就春季传染病的预防和目前新冠疫情防控的常态化管理要求作了发言。她提醒孩子们在校期间不串座、不串班、不打闹、少聚集,随身携带一次性医用口罩。在公共场所时应注意个人防护,佩戴口罩,与他人保持合理的社交距离,尽量避免触摸公共物品。餐前、便前、便后、接触垃圾后、使用体育器材等公用物品后,触摸眼、口、鼻等部位前,均要正确洗手。

  一首《中国话》朗诵瞬间把大家拉回了那战争的峥嵘岁月,追忆往事,感染着现场每一个人,迸发的家国情怀也油然而生。师生合演的《旗娃那些事儿》也充分展示了实小旗娃们的精气神,引起在场所有人的共鸣。最后,各班级纷纷开展了开学第一课的安全教育。

  新学期,新面貌,新憧憬,新收获。相信崇州市七一实验小学的小旗娃们在新的学期里一定会牢记学期目标并为之付出努力。

浏览量:  责任编辑:王俊儿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点熔断机制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后留下纸条道歉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水装置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获赠锦旗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