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小学

双水小学用行动积极响应成华区教育高质量发展策略

时间:2021-04-06 15:26:22  来源:成都市双水小学  作者:孙林馨

继成功获评全国“智慧教育示范区”后,成都市成华区在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上又有新动作,成都市双水小学积极联动,从管理团队到教师,从学生到家长,积极响应。

坚定使命与担当 行政培训

行政干部在赖宁校长的带领下深入学习“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教育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实施意见、成华区新时代学生体质健康促进行动方案、成华区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实施方案。成华区责任督学尹晓莉、庄昭燕莅临行政会督导。

校本培训

学校以“迎建党百年 做‘四有’教师”为主题,分别于3月22日、3月29日下午召开全校教师大会,曾艳书记、孔婷副校长、曾锟副校长、黄慧老师、袁兴超老师分别从师德师风、专业素养提升、学生体质健康等方面,开展了《减负提质 提高课程领导力》《凝心聚力 为提质增效保驾护航》《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解读》《后疫情时代 构建智慧课堂》等培训,动员全体若水教师积极参与成华区教育高质量发展进程。

曾艳书记提出做“四有”教师,应面向“人的一切”基于教育本质而教育,面向孩子一生基于终身发展而“减负”。

孔婷副校长、体育组骨干袁兴超老师,图文并茂地展示了学校即将开展的提质增效促进体质健康行动方案。

曾锟副校长阐述了提升工程2.0的时代意义,构建以校为本、基于课堂、应用驱动、注重创新、精准测评的教师信息素养发展新机制,构建“线上选学+线下实践+测评助学”的混合式校本研修新方式。

信息技术种子教师黄慧老师以《后疫情时代 构建智慧课堂》为题,介绍了应用信息技术创新与实践活动的经验。

若水春风行动 行政督导

三月是双水小学的行政督导月。3月9日至3月23日,全体行政进入班级全科覆盖听评课92节,分学科督导反馈12次,圆满完成了三、四、五年级“精准教 有效学”行政督导。备课组随即跟进磨课、研课、集体备课,向课堂40分钟要质量,为减负提质,绿色提升质量而努力。

试点“4+1”“3+2”

学校在一、二年级试点推行“4+1”(每周四节体育课+1节体育锻炼课)、三至六年级“3+2”(每周三节体育课+2节体育锻炼课)模式,将体育锻炼与课后服务有机结合,既丰富了课后服务内容,也确保了每天一节体育课,让孩子们每天2小时充分锻炼。

集结号已经吹响,双水小学整装待发,全面提质增效,为努力实现“教育强校”“教育强区”“教育强国”这一宏伟目标而不懈努力!

浏览量:  责任编辑:毛逸舟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点熔断机制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后留下纸条道歉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水装置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获赠锦旗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