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小学

研教结合,彭州市实验小学让课题在课堂上生根发芽

时间:2021-04-30 15:37:33  来源:四川省彭州市实验小学  作者:魏雅莉 通讯员 杨阳

  4月28日上午,在彭州市实验小学东区一年级(7)班,韩芳佳老师展示了一节“快乐读书吧”研讨课。这节课是学校成都市课题《基于“快乐读书吧”提高小学生阅读能力的策略研究》进入第二阶段的实践研究。

  在课题组主持人欧秀英老师及白春花主任的带领下,课题组在3-4月期间,集体讨论了具体实施方案及详细分工,分学段进行了对“阅读能力”内涵的理解与研讨,开始了以年级组为单位、多线并进的研创之路。

  韩芳佳老师这堂课《读读童谣与儿歌》立足统编教材,紧扣一年级学生阅读能力培养目标,利用多种诵读方法,让孩子们在欢声笑语、富有童趣的节奏和个性化的表演中去感受童谣和儿歌的乐趣,更好地激发了孩子们的阅读兴趣。在孩子们意犹未尽时,韩老师抓住时机给孩子们推荐课外读物,巧妙地将学习内容从课外阅读向课外阅读延伸,引领孩子们能沿着课堂去阅读更多的童谣和儿歌。

  让每一孩子都感受到“‘快乐读书吧’的课堂真有趣!我想去阅读!”——这是课题组不变的追求。接下来,课题组将陆续开展本学期另外两节“快乐读书吧”探讨课,进而将实践与理论结合起来,以研促学,以研促教。

浏览量:  责任编辑:高宵娟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点熔断机制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后留下纸条道歉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水装置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获赠锦旗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