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小学

青羊区文化馆“非遗·灯彩分馆”落地泡小西区

时间:2021-06-03 17:04:10  来源:成都市泡桐树小学西区分校  作者:赖波

5月31日上午,青羊区文化馆“非遗•灯彩分馆”揭牌仪式暨“童心向党 唱响六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在成都市泡桐树小学西区分校(以下简称:泡小西区)微型灯彩博物馆举行。

本次活动由课程负责人都亚兰老师主持。成都市文广旅局非遗处处长张擎,成都市非遗协会会长吴维,青羊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副局长陈刚,青羊区教育局调研员霍胜锋,青羊区文化馆馆长艾洋,青羊区文化馆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部张小琼、吴穹老师以及学校校级家委会代表等莅临现场,为泡泡娃的成长助力。

在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中,青羊区文化馆馆长艾洋和泡小西区周英校长共同揭牌,与现场的各位嘉宾、师生一起见证青羊区文化馆“非遗•灯彩分馆”在泡小西区落成。

此外,来宾们还向泡小西区赠送了由青羊区文化馆编著的充满趣味的非遗书籍。希望这些书籍能和学校非遗灯彩课程一道,帮助泡泡娃们系统地学习非遗知识,传承中华优秀文化,为童年生活、校园生活增添新色彩。

泡小西区非遗灯彩课程的建设和完善得到了来自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和大力支持。赠书仪式后,成都市文广旅局非遗处处长张擎、青羊区文化馆馆长艾洋、周英校长分别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

张处长对泡小西区灯彩课程建设和实施情况给予高度肯定,希望在今后课程发展过程中能够密切配合,为灯彩课程推进和完善提供更宽阔的思路、更优质的平台。此外,泡小西区“家校社企联动,整合课程资源”的非遗大课程理念也得到了张处长的高度赞誉。

艾馆长则对青羊区文化馆“非遗•灯彩分馆”在泡小西区的落成表示由衷祝贺,他表示:“今天我们是泡小西区人,明天我们是青羊区文化馆人。我们应该加强交流、密切合作,为促进非遗传统文化传承贡献力量。”

周校长就学校非遗灯彩特色课程建设理念、实施途径、已取得成果及未来展望等方面发表讲话,为深入贯彻“坚定文化自信,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贡献校园力量。

一直以来,泡小西区致力于以灯彩课程为媒介,全面推进学生素质教育,在乐学中推进“立德树人、五育并举”教育目标的达成。嘉宾致辞后,泡小西区泡泡娃展示了集音乐、舞蹈、灯彩于一体的美育课程成果灯舞《红灯笼》。四年级8班谢宇腾和五年级4班的孩子们分别带来独唱《梨花又开放》、歌曲串烧《乘梦而来》,用歌声庆祝建党100周年。

此外,嘉宾们还参观了泡小西区的微型灯彩博物馆,并与精品班的孩子们共同描绘属于自己的非遗灯彩作品。

灯彩艺术进校园,非遗展现新活力。青羊区文化馆“非遗•灯彩分馆”在泡小西区落成,希望泡泡娃们能够通过课程学习、亲身实践去发现和创造生活中的美。在传承传统技艺的同时,去探寻非遗灯彩所包罗的灯、诗、书、画和情怀,体会劳动人民两千年来通过灯彩文化传承的欢乐与智慧,做一个充满文化底蕴、充满探索精神、充满审美体验、充满生活热情的合格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浏览量:  责任编辑:范雨洁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点熔断机制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后留下纸条道歉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水装置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获赠锦旗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