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小学

世界粮食日,成都市金兴北路小学呼吁学子争做“光盘侠”

时间:2021-10-21 16:17:10  来源:成都市金兴北路小学  作者:陈海燕 通讯员 唐怡 彭洁

2021年10月16日是第41个世界粮食日,今年世界粮食日的主题是“行动造就未来。更好生产、更好营养、更好环境、更好生活”,成都市金兴北路小学举行了《争做“光盘侠”,不做“必剩客”》国旗下主题教育活动,本次活动由五四中队承办。

小品《生日》

小品的故事情节虽幽默,但也带给了同学们更多的思考:一蔬一饭,当思来之不易,一顿简单的饭菜,从田间到舌尖,凝聚着无数人的智慧和汗水。珍惜、感念盘中餐,是对当下生活的最深敬意。

微信图片_20211018113029.jpg

诗歌朗诵《三黑和土地》

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自古以来,人们就知道粮食来之不易。在同学们字字有力的话语中,表达了对农民伯伯、对土地深深地热爱之情。

舞蹈《风吹麦浪》

人们吃的每一粒粮食,都是农民伯伯辛苦劳动的成果,要经过选种、浸种、耙地至少十多道工序,才会赢得丰收。

本次国旗下主题教育活动,让同学们明白了,爱惜粮食不仅是一种习惯,更是一种观念,节约粮食,不仅是一种美德,更是一种责任。希望大家一起行“粮”言“粮”语,让中华民族传统的节俭美德永不丢弃。

浏览量:  责任编辑:祝佳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点熔断机制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后留下纸条道歉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水装置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获赠锦旗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