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小学

区级研讨,迎宾路小学英语组新教师展风采

时间:2021-10-21 17:03:36  来源:成都市迎宾路小学  作者:陈海燕

10月15日上午,英语教研员董老师带领金牛区0-3年英语新教师学科素养提升研修班的学员在成都市迎宾路小学开展了以“基于情景的小学英语词汇教学暨单元作业有效设计”为主题的研讨活动。

在本次活动中,迎宾路小学蒲欢老师执教人教版(一年级起点)三年级上册Unit3 Food lesson1。蒲老师教龄仅一年,但非常有亲和力,她工作认真务实、勇于创新,教学中善于思考和反思。本节课她通过创设生动形象的情境,紧抓教材主题,充分挖掘教材意图,创造性地利用教材,巧妙地使用各种方法和小游戏使英语课堂更贴近学生生活,通过小组PK、小组合作等方式,激发学生的表达意愿,增强了学生的协作能力,锻炼了学生交际能力,培养了学生的英语思维能力。在整个磨课过程中,蒲欢老师经历了多次试讲和反思调整,无论在对主题意义的理解和教学目标的把控上,还是在对学生的关注和组织教学上,每一次都在不断进步。这堂优质的英语展示课,让在场的所有老师眼前一亮,特别是为新老师树立了良好的榜样示范作用。

在短暂的休息后,蒲欢老师对本堂课进行了说课与反思。紧接着,老师们针对这节课开展了激烈的讨论交流并发表了各自独特的见解,经过大家思维的碰撞,把此次教研活动推向了高潮。

最后,由董老师对本节课做梳理和总结。她既充分肯定了蒲欢老师的教学又提出了中肯的修改意见和建议,并就一课时的教学方法和“双减”政策下英语课堂如何提质增效指明了方向。董老师强调,在教学过程中要明确主题意义的重要性和注重学生思维能力的培养,教师要时刻以学生为主体,给学生预测、讨论、反馈的空间。在进行语言交流时,注重语言的完整性和延展性。要充分了解学情,开展不同的教学活动,给不同层次的学生提供更多展示机会和发展空间。另外,基于主题意义,教师还应该关注课时之间的联系,设计可操作、可检测的作业。

每一次展示都是一次磨砺,每一次学习都是一次成长,此次研修活动,给蒲老师提供了展示和锻炼自己的机会,帮助她所在的迎宾路小学英语组提高了研修能力,为新教师们指明了方向,老师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浏览量:  责任编辑:毛逸舟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点熔断机制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后留下纸条道歉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水装置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获赠锦旗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