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小学

聚焦“双减”政策,成华实验小学英语组探讨教育教学新模式

时间:2021-09-23 15:01:13  来源:成华实验小学  作者:魏雅莉 通讯员 赵靓

金秋九月,成华实验小学迎来了新的开学季。9月18日上午,成华实小英语组迎来了本学期的首次教研活动。本次教研活动在杨校长的带领下,由教研组长王欣老师担任主持,就“双减”政策下英语组的思考这一主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和研究。

首先,英语组长王欣老师带领大家解读了英语组本学期工作计划,明确了教研组本学期的工作任务和目标。引导老师们根据各年级不同学生的学情特点安排不同的教学模式及目标。并对不同年级组老师的教学工作和个人发展进行了科学合理的分工。老师们都表示会后将积极准备,完善工作,为接下来的各项活动和赛课做充分的准备。

接着,教导主任对本学期教学工作准备和作业批改两方面提出了新要求:1、在原有的工作手册书写标准上,本学期的记录工作应更加详尽,比如增加辅导工作的记录,要记录具体内容说明和效果评价。2、在作业布置方面注重英语作业时长和语文、数学三科共同时间的合理分配,不能超时给学生增加课业压力。

最后,杨校长对全体英语组老师提出要求,在“双减”政策下老师们应积极应对要求,转变自身教学模式。第一要加强学习,提高认识,更新教育理念。老师们只有领会“双减”精神,切实提升自己实施素质教育的意识,才能用更加创新的理念开展教育教学工作。第二,教研活动要围绕提高作业的设计水平、降低作业量、提升作业质量方面展开。老师们要多提高作业的设计、批改和反馈的管理水平。从源头上降低以刷题为习惯的作业模式,提高作业的质量。

此次教研活动,立足英语组现状,研讨扎实、深入。大家纷纷表示在新基础教育的路上,一定会努力实践,用新基础教育的理念和方法来改变自己的教育教学,为成华实验小学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也为培养更多全面发展、健康向上的学生而努力。

浏览量:  责任编辑:祝佳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点熔断机制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后留下纸条道歉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水装置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获赠锦旗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