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小学

成都市成华实验小学到西昌凉山昭觉县开展帮扶工作

时间:2021-04-19 16:57:49  来源:成都市成华实验小学  作者:魏雅莉

  4月11日-16日,在省教科院职成所、《教育科学论坛》编辑部的带领下,成都市成华实验小学(以下简称:成华实小)马青、邹美娥、刘萍三位老师,前往西昌凉山昭觉县开展帮扶工作。

  通过听随堂课、诊断课堂、上示范课、一对一课堂研讨交流、对早自习检查指导、教学设计检查与指导等方式,三位老师深入“一校三点”,调研课堂教学存在的问题及帮扶需求,精准帮扶,践行成华实小“知心育人”理念。

  三位知心老师共听课18节,诊断课堂11节,上示范课19节,受到帮扶学校的一致好评。他们不仅把学校的知心教育带到了昭觉,还根据当地学情进行了针对性改革,努力寻找适合民族地区教育的方法。

  马青老师循循善诱,采用启发式、体验式教学,让孩子们积极参与到课堂中,创设思维支架,导引学习难度,鼓励一题多解,培养孩子们应用所学灵活解决问题的能力;刘萍老师善于激励学生,把主动权交给学生,让学生总结同一类型题的规律并加以运用,建立不同知识之间的联系,实现数学知识的迁移,互帮互助,共同进步;邹美娥老师“新课新风”,关注每个孩子,善于创设情景,采用多种方式组织教学,调用学生多种感官参与课堂……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成华实小的老师们梳理了组织教学锦囊、上课流程建议、词语表滚动复习、随文识字方法等,并分享给了当地老师。

  成华实小的知心老师们有大爱,有担当,把自己变成一束光,照亮每一位学生前进的方向,用青春润泽祖国的花朵。

浏览量:  责任编辑:陈冀昕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点熔断机制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后留下纸条道歉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水装置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获赠锦旗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