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小学

冬至暖暖,怡心第一实验学校为师生安排上了羊肉汤

时间:2021-12-22 17:11:27  来源:双流区怡心第一实验学校  作者:江蕾

天时人事日相催,冬至阳生春又来。一年中白昼最短的一天来临了,这也代表着进入了三九严寒的“第一九”,但热气腾腾的一碗羊肉汤却让双流区怡心第一实验学校的校园暖意融融。

冬至,是中国农历中一个重要的节气,也是中华民族的一个传统节日,冬至俗称“冬节”“长至节”“亚岁”等。在这一天,北方大多会吃饺子、馄饨,南方则多吃汤圆。唯在蜀地,似乎因为饺子、馄饨不够味道,汤圆又稍显甜糯,人们要在湿寒的冬日里来上一锅汤色乳白、味道鲜香的羊肉汤才觉得过瘾。

羊肉汤味甘,性温,具有温补脾胃的功效。为了让师生们在冬至这天按照习俗喝上这碗进补又过瘾的羊肉汤,学校食堂怡味轩早早便开始准备了。刚踏进食堂大门,一股羊肉汤独有的鲜香味儿便扑头盖脸地冲进了鼻腔,勾起了食欲。同学们从老师手里接过一碗羊肉汤,打眼一看,切得肥瘦得宜的羊肉在乳白汤汁中沉沉浮浮,绿艳艳的是香菜,被煮得软烂的萝卜隐隐透着汤色。迫不及待喝上一口,那滋味儿,不摆了!

“从一个月前就开始想着这个味道了!”学校老师笑称道。同学们更是惊喜,端上汤就忍不住先尝上一口。一碗不过瘾?再续上一碗,汤管够,肉管吃。

美食 (1).jpg

美食 (2).jpg

怡味轩坚持用心做好每道菜,为全校师生精心烹煮的这道冬至必不可少的羊肉汤送给全校师生,在这个寒冬给大家带来一份专属的温暖。学校不仅将“时时温暖,事事怡心”的校风呈现在文字上,更是将其贯穿在一食一餐中。从细节培育学生人格,用温暖呵护学生成长,怡心一直前行中!

浏览量:  责任编辑:祝佳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点熔断机制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后留下纸条道歉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水装置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获赠锦旗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