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小学

怡心第一实验学校:劳动创美好,辛勤酿芬芳

时间:2022-01-14 15:56:53  来源:成都市双流区怡心第一实验学校  作者:江蕾

最后一堂课的铃声终于响起,伴随着欢呼声,成都市双流区怡心第一实验学校的同学们期待已久的寒假生活终于拉开了序幕。但在开启寒假生活之前,同学们还有最后一关要过,那就是——“劳动教育”。

该校负责人指出:“劳动教育对学生至关重要,必须要让学生们有劳动的意识。”根据教育局最新颁布的劳动教育清单,结合目前“双减”政策,学校从实际出发,开展了寒假前的劳动专题教育。

劳动教育一共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是“怡心农场我收割”,主要是收获平时大家精心栽种的蔬菜等;第二部分是“秘密花园我维护”,主要是清除花园杂草和枯树枝等。

怡心农场可热闹了,平时的默默耕耘,都变成了现在收获的喜悦,同学们的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农场这边忙的不亦乐乎,维护秘密花园的小伙伴们也不甘示弱。

花园在同学们的整理下变得美不胜收,让人心旷神怡。经过同学们近三个小时的劳动,农场的果实被同学们收入囊中,花园也被大家打理得干净整洁。

劳动教育的开设是学校教育从课堂育人到开放育人、从书本育人到生活育人、从知识育人到实践育人的转换与探索;是五育并举,深化学科融合的落实与开拓。同学们在劳动中不仅得到了锻炼,也感受到了劳动的快乐,还培养了吃苦耐劳的优秀品格,真可谓一举多得!

浏览量:  责任编辑:郭霞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点熔断机制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后留下纸条道歉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水装置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获赠锦旗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